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阿咪記錄事件簿:


*阿咪紀錄事件簿:
未經允許,請勿帶走我的圖文。 (本部落格所有圖文皆不外借給陌生人,請別再問、也別再隨意取走。)
歡迎使用文章網址連結,但請勿私自取走照片及文章內容...謝謝。【盜用圖文的處理方式】
(**所有訪客留言皆與本部落格無關,請注意自己言論。**)



2017年7月20日 星期四

【2016日本東北七天六夜自由行】青森 ねぶた祭(睡魔祭)- 交通篇(八戶駅&青森駅)

P1140841
來寫即將開始的睡魔祭。



**旅行時間:2016.08.05

青森ねぶた祭(青森睡魔祭)是每年8月2~7日在青森市舉辦的大型祭典。
**青森ねぶた祭 官網:http://www.nebuta.jp/

這次的東北旅行除了要去岩手看小海女外,另一個重點就是睡魔祭。


先前有提到,因為祭典期間飯店不好訂、價格又貴的因素,因此參加祭典當天不是住青森,而是選擇住在八戶,
當天早上從仙台出發到八戶,把行李拖去飯店寄放後,再從八戶搭車到青森(途中在新青森駅轉車)。

因為行程是確定的,因此前幾天趁有空時就先在盛岡車站劃好座位,
20160804_230316
從仙台到八戶,車程約79分鐘。


20160804_230332
寄放完行李後,再從八戶搭車前往新青森,車程約24分鐘,
至於新青森到青森則是搭乘一般普通列車,全車自由席,不用劃位(有位子就坐、沒有就站著),車程約6分鐘左右。


20160804_230423
晚上從青森回到八戶都已經是22:14了,很累。
若跟我們一樣是住在青森之外的地點,請記得先把車次時間查詢清楚,因為車次不是很多,錯過班次就會比較棘手一點。




來看車站【八戶駅】,
P1140803
車站有分「新幹線」閘口跟「在來線」閘口,
我們從仙台過來是抵達新幹線口,而隔天要前往岩手則是去在來線口乘車,站內會有標示、所以不用擔心跑錯。


20160805_125257
新幹線口附近有個「虎舞紀念撮影」的立牌,好可愛,我跟小鍾當然不會錯過~
兩邊舞獅都有拍,所以合併起來...

P1140832

P1140834
比較之下,小鍾顯得太正經些.. XDDD


20160805_125114
地上有貼標示,藍色的是指引去「在來線」閘口,而綠色指標則是標示「新幹線」的方向。
(使用pass的人就請記得都一定得要走人工驗票走道)



20160805_123229
離下班車還有一點時間,所以我們就走去隔壁的おみやげ賣場,那裡有郵局,我順道去買青森當地明信片,

P1140806
賣場內有好大的山車,好華麗,

P1140809

P1140808

P1140813

P1140819

P1140820



P1140823
然後去賣場逛逛~

IMG_20160805_124245

IMG_20160805_124252
很多伴手禮,


IMG_20160805_124338_HDR

IMG_20160805_124358
還可以看到製作南部仙貝的過程,


IMG_20160805_124410
好多酒~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未成年請勿飲酒)

20160805_124156
這裡還有有料試飲地酒,投個錢(100円)就能挑自己想品嚐的酒來嘗試看看,感覺還不賴呢!!
(我沒喝,才中午還得要跑行程,得要清醒點.. XD)


20160805_125657
提到青森就會想到蘋果,嗯,買個蘋果汁來喝喝,這罐-----爆甜!!!!一點都不推薦,除非你是非甜不喝的人,不然這個....真的太過甜膩。

P1070849
蘋果汁我推薦這瓶「希望の雫」,這瓶台灣也有進(我在家樂福看過),酸甜的風味比較平衡、蠻不錯喝的。






新青森駅
(我沒拍新青森駅的外觀,沒往外跑)
新青森駅就像是台灣的高鐵台中站,附近沒什麼觀光地點,比較荒涼些,就單純作為轉乘車站,因此這裡沒有飯店可以尋找。

P1140837
才剛下車就看到有工作人員穿著祭典服裝在一旁迎接,

P1140849
後來在大廳閒逛時又遇見她,拍照時有打過招呼才拍攝喲!! ^^


20160805_133249

P1140842

P1140843
車站大廳有很多睡魔祭相關的裝飾,


20160805_133441
一旁還有祭典服裝能免費借用拍照,

P1140845

P1140846

P1140847
小鍾就簡單的披上法被(はっぴ),嗯,有祭典的感覺。 XD


接著就是出站、轉乘,
20160805_133723
要往青森方向,

20160805_133739
拿Pass的人請走一旁的人工通道,就走進去、然後出示pass給工作人員看再出去。


P1140850
接著就是去搭つがる,


P1140853
嗯,這邊動線有點混亂,我們按著人龍排隊,照理來說應該就是按著順序上車,
但車子一到,外圍的遊客就衝過來,現場人員也擋不下,就讓大家亂七八糟的上車,
畢竟這是自由席,就......大家自己看著辦吧!! Orz








青森駅


P1140858
還好乘車時間很短暫,所以稍微站一下就抵達青森駅,

P1140859

P1140860
在空橋上可以看外頭景色,

P1140861

P1140862
可以看到在車站附近的A-FACTORYねぶたの家  ワ・ラッセ,當然我們都有去,就另篇介紹。


P1070588

P1070589
車站裡頭有小小一區小賣攤,可以買點伴手禮,


P1140863
還有ねぶた裝置的人形立牌可以拍照,
這裡一樣,拿pass的人就請走人工查驗通道,出示pass給工作人員看再出閘口。



P1070591
出了車站往左走,不到5分鐘就可以到「A-FACTORY」跟「ねぶたの家  ワ・ラッセ」,


P1070592
車站前方就是「東橫イン」跟「ルートイン青森」,想要全程參加祭典的人住在車站附近應該算是方便,就不妨考慮這些商務飯店,
只是祭典期間房間難訂,不單是能不能搶到房間問題、還有那個房價你訂不訂得下手問題啊!!!
(訂房相關我已經寫過,就不再重複)


P1070590
當然觀光案內所也在車站邊,方便旅人們詢問相關事項,
旁邊綠色遮陽棚是睡魔祭相關諮詢處,

P1140868
本來想說花點錢買觀賞席位來看睡魔祭,嗯,連問都不用問,人家把「完売」標示貼出來啦!!


P1070593
如果身上帶著大包小包行李覺得麻煩的人,在角落(原本是車道)設置臨時置物櫃,方便遊客們使用。



P1140866
呼~車站大致上就這樣,
睡魔祭相關還有不少要寫,下篇,我先寫吃的吧。



延伸閱讀:
【2016日本東北七天六夜自由行】實現願望之忙碌東北七天之旅 前言
【2016日本東北七天六夜自由行】日本東北七天六夜 行程規劃(參考資料)
【日本 旅遊】台灣虎航(tigerair) 搭乘心得
【2016日本東北七天六夜自由行】JR東日本鐵路周遊券[東北地區] 購買&使用
【2016日本東北七天六夜自由行】秋田 從東京前往妙乃湯(交通手段)
【2016日本東北七天六夜自由行】秋田 乳頭溫泉 妙乃湯 露天混浴初體驗
【2016日本東北七天六夜自由行】秋田 妙乃湯(早晚餐) 美味的鄉土料理
【2016日本東北七天六夜自由行】盛岡 盛岡車站&明明家(みょんみょんや)之盛岡冷麵
【2016日本東北七天六夜自由行】仙台 Dormy Inn 仙台ANNEX(天然溫泉 青葉の湯)
【2016日本東北七天六夜自由行】仙台 炭焼牛たん 東山 仙台本店
【2016日本東北七天六夜自由行】仙台駅、仙台クリスロード商店街&仙台朝市
【2016日本東北七天六夜自由行】松島漫遊(一):乘車&松島海岸駅
【2016日本東北七天六夜自由行】松島漫遊(二):五大堂&福浦島(福浦橋)
【2016日本東北七天六夜自由行】松島漫遊(三):「松かま」烤魚板體驗&「南部屋」吃牡蠣
【2016日本東北七天六夜自由行】松島漫遊(四):松島大街遊。回程
【2016日本東北七天六夜自由行】仙台 三井花園飯店(Mitsui Garden Hotel Sendai)
【2016日本東北七天六夜自由行】仙台 焼肉レストラン ひがしやま(仙台駅前店) 燒肉吃到飽
【2016日本東北七天六夜自由行】[駅弁]「淡路屋」ひっぱりだこ飯&「アベ鳥取堂」山陰鳥取かにめし
【2016日本東北七天六夜自由行】青森 Comfort Hotel 八戶(コンフォートホテル八戶)

【2016日本東北七天六夜自由行】青森 ねぶた祭(睡魔祭)- 古川市場「のっけ丼」(附錄:新鮮市場)
【2016日本東北七天六夜自由行】青森 ねぶた祭(睡魔祭)- ねぶたの家(睡魔之家)、A-FACTORY & アスパム
【2016日本東北七天六夜自由行】青森 ねぶた祭(睡魔祭)- ねぶた祭(佞武多祭) 登場
【2016日本東北七天六夜自由行】戰利品:A-FACTORY 各式蘋果派、蘋果汁、蘋果片…等甜點採買
【2016日本東北七天六夜自由行】看小海女去~乘車 JR久慈駅(海貓號)
【2016日本東北七天六夜自由行】看小海女去~三陸鉄道 久慈駅(附錄:海膽便當、草莓煮&核桃丸子湯)
【2016日本東北七天六夜自由行】看小海女去~「ねま~る号」乘車觀光行
【2016日本東北七天六夜自由行】看小海女去~喫茶「モカ」美味的午餐&「あまちゃんハウス」重新開幕
【2016日本東北七天六夜自由行】盛岡 HOTEL ROUTE-INN MORIOKA EKIMAE ホテル ルートイン 盛岡駅前
【2016日本東北七天六夜自由行】盛岡 「やきとり道場 こだわりやま」燒烤晚餐&宵夜、戰利品
【2016日本東北七天六夜自由行】盛岡 樸實、多樣的福田パン(盛岡駅「iwate tetoteto」)
【2016日本東北七天六夜自由行】東京 APA Hotel 京成上野駅前
【2016日本東北七天六夜自由行】東京 上野 アメ横 回転すし「魚活」
【2016日本東北七天六夜自由行】はなまるうどん(花丸烏龍麵) 上野センターモール店
【日本 餐飲】宵夜的好選擇:松屋 吃牛丼去~
【2016日本東北七天六夜自由行】點心宵夜大集合(天むす、冷凍橘子、車站超市)
【2016日本東北七天六夜自由行】戰利品:藥妝篇
【2016日本東北七天六夜自由行】戰利品:THERMOS ECI-660 MBL(冰咖啡專用)咖啡機
【2016日本東北七天六夜自由行】戰利品:Dyson Pure Hot+Cool Link HP01 三合一涼暖空氣清淨機
【2016日本東北七天六夜自由行】日本當地明信片--- (東北地區)秋田&青森
【2016日本東北七天六夜自由行】日本當地明信片--- (東北地區)岩手&宮城
【2016日本東北七天六夜自由行】戰利品:YODOBASHI、GU&Uniqlo
【2016日本東北七天六夜自由行】戰利品:業務超市、Donki、二木の菓子&扭蛋
【日本 旅遊】酷航(Scoot) 搭乘心得(商務艙&經濟艙)
【2016日本東北七天六夜自由行】最終日 回程(成田機場)、結語&戰利品(陸乃宝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