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阿咪記錄事件簿:


*阿咪紀錄事件簿:
未經允許,請勿帶走我的圖文。 (本部落格所有圖文皆不外借給陌生人,請別再問、也別再隨意取走。)
歡迎使用文章網址連結,但請勿私自取走照片及文章內容...謝謝。【盜用圖文的處理方式】
(**所有訪客留言皆與本部落格無關,請注意自己言論。**)



2017年1月6日 星期五

【日本 旅行】日本當地明信片--- (東北地方)秋田&青森

P1070132
來寫當地明信片,不過東北這次買了4個縣的,因此分成兩篇寫。



@ 明信片。延伸閱讀:【日本 旅行】日本當地明信片--- 總整理


map東北02
這是這次要寫的青森跟秋田位置圖(取自官網),

**日本當地明信片:https://www.postacollect.com/card/gotochi/

**每張明信片都是¥185(含稅)



秋田 AKITA
官網:https://www.postacollect.com/area03/

東北旅行,我們第一天抵達的是秋田,
不過因為時間關係,第一天並沒有機會買到明信片,是第二天要離開秋田前往盛岡時在田沢湖車站附近的郵局購買。

20160803_111040
哈哈哈~~有好憨、好憨的秋田犬啊!!!
喔,一般說來一次購買當地全部的明信片只會送一張小張卡,不過小鍾在這邊拿到3張小卡,
小鍾說他在買的時候,工作人員歐巴桑算錢算到花掉,重算好幾次,大概覺得耽誤小鍾時間不太好意思,所以就多送2張小卡,
其實在這邊真的有點趕,因為趕著搭車,幸好小鍾即時在發車前回來啊!!(我等得緊張得要命)


P1070146
2009年的【なまはげ (生剝鬼節)
把腳放在暖桌裡造成低溫燒傷的紅疹叫「なもみ」,而有這紅疹出現代表著懶散、懶惰,
將紅疹剝除掉「ナモミ剥ぎ」(意即去除懶惰),最後就稱為「なまはげ」。
生剝鬼在大晦日(12月31日)由村裡的年輕人扮演,挨家挨戶去嚇唬小孩子,問小孩子「有沒有做壞事?」「有沒有愛哭?」等,
然後主人會拿出好酒跟年糕來招待安撫生剝鬼,最後生剝鬼會應允保佑來年健康跟富足才離開。

有機會還蠻想現場看看這節慶的。


P1070142
2010年的【秋田犬

P1070141
吼~~這秋田犬實在有夠憨的,好可愛,是對飼主很忠心的狗狗,忠犬八公就是秋田犬喲。

15355817_1249765625061685_9129309038333101905_n
(照片取自wasao臉書)
我有在追的わさお就是長毛秋田犬,超可愛的呀!!
**わさお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wasao.official

關於長毛的秋田犬,我看到有資料寫著,在正統的秋田犬紀錄裡,長毛的是不予以承認其血統,
也就是說,長毛的秋田犬不被認為是秋田犬,是失敗的。
嗯...很不喜歡這樣的認定,這都是人類自以為是的認定,
每種生物都是可愛的、是該尊重的生命,而且...長毛的秋田犬超級無敵可愛的呀!!!


P1070139
2011年【秋田竿燈まつり (秋田竿燈祭)
看起來感覺很威,因為是一個人要撐很大的竿燈啊!!


2012年的【かまくら (雪窯)沒買到,
這個是秋田橫手市冬季的祭典(2月中旬),把雪做成窯洞,然後在裡頭享用甘酒、年糕的冬季體驗。
**かまくら活動官網http://www.yokotekamakura.com/


P1070135
2013年的【田沢湖とたつこ像(田澤湖辰子像)
嗯,我們有到田沢湖,但只是搭公車路過而已,所以沒能看到たつこ像,
關於它的傳說嘛,網路上都找得到,看完只有一個心得...這女的,哪裡值得立像啊!!哈~
(不過古早神話都一堆很白爛的情節,因此...看看就算了!! XDD)


P1070148
2014年的【きりたんぽ(切蒲英,烤米棒)
而きりたんぽ鍋(烤米棒鍋)裡頭則是使用秋田的比內地雞再加上各式蔬菜、然後放入烤米棒煮成的火鍋,好吃喲,
我們這次去秋田可是有吃到呢!!


P1070133
2015年的【角館武家屋敷通り(青柳家と人力車)


P1070137
2016年的【ハタハタ
中文叫「日本叉牙魚」,是秋田縣縣魚。



順道附錄一下在這裡一起買的季節明信片,
P1070150
2016年6月1日発売
亀がかわいい竜宮城のようなデザインですね
【販売期間】2016年6月1日(水)~2016年8年31日(水)







青森 AOMORI
官網:https://www.postacollect.com/area02/
這是去參加青森祭典時,在八戶買的,八戶車站一旁的土產店那邊有郵局。

P1070830
除了送我一張小卡外,服務姊姊還送我一包面紙.. XD


P1070844
2009年的【りんご(蘋果)
小卡我挑了這款,小鍾說為啥不選睡魔祭的,也是啦...
但是一提到青森,應該是蘋果的印象會大於睡魔祭吧!! XDD

P1070845
蘋果很可愛啊!!
這次也吃了不少蘋果的產品。


P1070831
2010年的【ねぶた祭(睡魔祭)
這是夏季祭典,也是我們這回去青森最重要的目的,真的很讚。


P1070837
2011年的【マグロ(鮪魚)
青森大間町這裡主要是釣ホンマグロ(本鮪魚,黑鮪魚)。


2012年的【にんにく(大蒜)沒買到,好可惜,因為大蒜還蠻可愛的呢。 XD


P1070839
2013年的【津軽三味線


P1070833
2014年的【貝焼き味噌(干貝味噌燒),青森的鄉土料理,
把新鮮扇貝切塊,加入一點蔥花、味噌、味醂調味後放在殼內一起烤煮,途中倒入一半的蛋汁稍微煮一下後,再把剩下的蛋汁淋上、灑上蔥花就可以熄火。
感覺...很好吃的樣子。


P1070835
2015年的【弘前城


P1070841
2016年的【太宰治 with斜陽館


呼~以上,簡單的紀錄。


延伸閱讀:
2016.08東北七天六夜自由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