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阿咪記錄事件簿:


*阿咪紀錄事件簿:
未經允許,請勿帶走我的圖文。 (本部落格所有圖文皆不外借給陌生人,請別再問、也別再隨意取走。)
歡迎使用文章網址連結,但請勿私自取走照片及文章內容...謝謝。【盜用圖文的處理方式】
(**所有訪客留言皆與本部落格無關,請注意自己言論。**)



2017年8月1日 星期二

【2016日本東北七天六夜自由行】青森 ねぶた祭(睡魔祭)- ねぶた祭(佞武多祭) 登場

P1150027
終於,來寫重頭戲了---- 青森 ねぶた祭

**青森 ねぶたhttps://www.nebuta.or.jp/

青森睡魔祭
舉辦日期:每年 8月2~7日
活動時間:8月2~6日 19:10~21:00
                   8月7日 13:00~15:00 大型ねぶた遊行 / 19:15~21:00 花火大會、海上ねぶた遊行

**旅行時間:2016.08.05

晚上,就是ねぶた登場的時刻,全場興致高昂的等待著。

P1140925
我們站的這個地方是遊行路線的轉角處,可以看到ねぶた旋轉(之後會放上影片)。

講一下ねぶた製作過程,

ねぶた的製作是以ねぶた師為中心的團隊,每年參與製作大型的ねぶた,
目前被稱為「ねぶた名人」的共有6人,現在第六代名人為-- 北村隆
**ねぶた名人 官網介紹:https://www.nebuta.or.jp/know/master.html

我前面提過在電視上看過相關的報導,
20160905_172332
是news「every.」的單元,主要是追蹤報導北村麻子,第一位女性ねぶた師,也是北村隆的女兒。
這個報導是去年(2016年)9月播出,所以已經是睡魔祭結束後才播,追蹤北村麻子從構思、繪圖、製作,一直到祭典結束(頒完獎)。
**ねぶた師  北村麻子http://www.ak-nebuta.com/


P1070625
寫文前再仔細翻閱照片,沒想到我在睡魔之家拍的唯一一張ねぶた繪圖(下絵)居然就是北村麻子的作品,真的好巧。
製作ねぶた大約需要3個月的時間,在這之前ねぶた師必須已經先想好今年的主題、並把設計圖給繪製出來。
接著製作細微部份(例如手部等部位),
然後是組大骨架、各部份連結組起,配燈泡電線,黏上和紙,描繪黑線(主要的線條跟架構出來),上色….等,完工。
在這些工作當中,設計圖、整體結構、色彩選定,描繪黑線等是ねぶた師自己要獨立完成,責任很大。
(其他工作能由助手協助)


可惜的是,我這次沒能等到北村麻子的作品出來就離開(時間關係,得要去搭車回八戶),不過算了一下,也看了10台ねぶた呢!!
(我們去的這天應該是會推20台大型ねぶた,所以也看了一半)

接下來我就po圖囉(不按出場順序)~


P1140947
匠の奇人 左甚五郎    北村蓮明 作


P1140963
大元帥明王    有賀義弘 作


P1140990
天岩戸伝説    北村春一 作


P1150009
忠臣蔵    北村蓮明 作


P1150034
箭根森八幡    竹浪比呂央 作

20160805_194634
我喜歡這紅色呈現的魄力。


P1150069
蝦夷ヶ島 夷酋と九郎義経    竹浪比呂央 作


P1070771
船弁慶
私たちのねぶた自主製作実行委員会  自主自作)
我最喜歡這個,整個色彩跟架構是讓我印象最為深刻,

P1070775
它的背面則是寫了「ケッパレ!熊本!」,ケッパレ是がんばれ(加油)的意思(仙台弁)。


P1070780
項羽の馬投げ    外崎白鴻  作


P1150099
本能寺炎上  「森蘭丸と安田作兵衛」    千葉作龍 作


20160805_195103_001
三国志・虎牢関「関羽と呂布」    千葉作龍 作



看一下我說的迴轉吧,
請注意音量,可能會有點大聲

每台車的迴轉或許會稍有不同,有些離觀眾還蠻近的,那種突然而來的感覺很有趣。


P1140996
這一台車大概是4噸重,想想看,指揮的人跟台車下面推的人要多有默契配合才能這樣順利的運作啊~


除此之外,當然一起共襄盛舉的人也很重要,

P1140867
穿著祭典服飾的跳人(ハネト),在祭典當中也是很重要的喲~

P1070791



他們邊跳邊唸著「lasela...lasela...lase、lase、lasela」,
影片中只是一台車的跳人,每台車都會有跳人參加,所以人數眾多喲~


還看到有趣的裝扮...
P1140985

P1150023
其實還不少,不過沒拍得很清楚就不po了。



ねぶた祭真的很精彩、非常有趣,
現場感受到興奮熱鬧的情緒、ねぶた魄力的震撼,是蠻值得去親自體驗一番的。


沒辦法把ねぶた介紹的非常詳細,若是會日文的人,可以參考這網頁資訊:
http://www.nebuta.jp/warasse/taiken/docs/text.pdf



呼~青森就剩下戰利品要寫了。



延伸閱讀:
【2016日本東北七天六夜自由行】實現願望之忙碌東北七天之旅 前言
【2016日本東北七天六夜自由行】日本東北七天六夜 行程規劃(參考資料)
【日本 旅遊】台灣虎航(tigerair) 搭乘心得
【2016日本東北七天六夜自由行】JR東日本鐵路周遊券[東北地區] 購買&使用
【2016日本東北七天六夜自由行】秋田 從東京前往妙乃湯(交通手段)
【2016日本東北七天六夜自由行】秋田 乳頭溫泉 妙乃湯 露天混浴初體驗
【2016日本東北七天六夜自由行】秋田 妙乃湯(早晚餐) 美味的鄉土料理
【2016日本東北七天六夜自由行】盛岡 盛岡車站&明明家(みょんみょんや)之盛岡冷麵
【2016日本東北七天六夜自由行】仙台 Dormy Inn 仙台ANNEX(天然溫泉 青葉の湯)
【2016日本東北七天六夜自由行】仙台 炭焼牛たん 東山 仙台本店
【2016日本東北七天六夜自由行】仙台駅、仙台クリスロード商店街&仙台朝市
【2016日本東北七天六夜自由行】松島漫遊(一):乘車&松島海岸駅
【2016日本東北七天六夜自由行】松島漫遊(二):五大堂&福浦島(福浦橋)
【2016日本東北七天六夜自由行】松島漫遊(三):「松かま」烤魚板體驗&「南部屋」吃牡蠣
【2016日本東北七天六夜自由行】松島漫遊(四):松島大街遊。回程
【2016日本東北七天六夜自由行】仙台 三井花園飯店(Mitsui Garden Hotel Sendai)
【2016日本東北七天六夜自由行】仙台 焼肉レストラン ひがしやま(仙台駅前店) 燒肉吃到飽
【2016日本東北七天六夜自由行】[駅弁]「淡路屋」ひっぱりだこ飯&「アベ鳥取堂」山陰鳥取かにめし
【2016日本東北七天六夜自由行】青森 Comfort Hotel 八戶(コンフォートホテル八戶)
【2016日本東北七天六夜自由行】青森 ねぶた祭(睡魔祭)- 交通篇(八戶駅&青森駅)
【2016日本東北七天六夜自由行】青森 ねぶた祭(睡魔祭)- 古川市場「のっけ丼」(附錄:新鮮市場)
【2016日本東北七天六夜自由行】青森 ねぶた祭(睡魔祭)- ねぶたの家(睡魔之家)、A-FACTORY & アスパム

【2016日本東北七天六夜自由行】戰利品:A-FACTORY 各式蘋果派、蘋果汁、蘋果片…等甜點採買
【2016日本東北七天六夜自由行】看小海女去~乘車 JR久慈駅(海貓號)
【2016日本東北七天六夜自由行】看小海女去~三陸鉄道 久慈駅(附錄:海膽便當、草莓煮&核桃丸子湯)
【2016日本東北七天六夜自由行】看小海女去~「ねま~る号」乘車觀光行
【2016日本東北七天六夜自由行】看小海女去~喫茶「モカ」美味的午餐&「あまちゃんハウス」重新開幕
【2016日本東北七天六夜自由行】盛岡 HOTEL ROUTE-INN MORIOKA EKIMAE ホテル ルートイン 盛岡駅前
【2016日本東北七天六夜自由行】盛岡 「やきとり道場 こだわりやま」燒烤晚餐&宵夜、戰利品
【2016日本東北七天六夜自由行】盛岡 樸實、多樣的福田パン(盛岡駅「iwate tetoteto」)
【2016日本東北七天六夜自由行】東京 APA Hotel 京成上野駅前
【2016日本東北七天六夜自由行】東京 上野 アメ横 回転すし「魚活」
【2016日本東北七天六夜自由行】はなまるうどん(花丸烏龍麵) 上野センターモール店
【日本 餐飲】宵夜的好選擇:松屋 吃牛丼去~
【2016日本東北七天六夜自由行】點心宵夜大集合(天むす、冷凍橘子、車站超市)
【2016日本東北七天六夜自由行】戰利品:藥妝篇
【2016日本東北七天六夜自由行】戰利品:THERMOS ECI-660 MBL(冰咖啡專用)咖啡機
【2016日本東北七天六夜自由行】戰利品:Dyson Pure Hot+Cool Link HP01 三合一涼暖空氣清淨機
【2016日本東北七天六夜自由行】日本當地明信片--- (東北地區)秋田&青森
【2016日本東北七天六夜自由行】日本當地明信片--- (東北地區)岩手&宮城
【2016日本東北七天六夜自由行】戰利品:YODOBASHI、GU&Uniqlo
【2016日本東北七天六夜自由行】戰利品:業務超市、Donki、二木の菓子&扭蛋
【日本 旅遊】酷航(Scoot) 搭乘心得(商務艙&經濟艙)
【2016日本東北七天六夜自由行】最終日 回程(成田機場)、結語&戰利品(陸乃宝珠)


2 則留言:

  1. 你好,請問你們觀賞的位子是靠近青森站的轉角嗎?
    需要提早多久回青森站,才好搭上火車轉新幹線? 感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比較靠近青森車站的轉角。

      至於提早多久得要看當時現場的狀況跟你們站的距離、還有腳程等,
      建議先查詢好車次時間、現場離車站的距離,然後預估自己腳程時間,
      祭典當時人潮多,建議提早一些上車會比較有位子可站,不然越接近發車時間上車的人潮會很多的喲。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