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阿咪記錄事件簿:


*阿咪紀錄事件簿:
未經允許,請勿帶走我的圖文。 (本部落格所有圖文皆不外借給陌生人,請別再問、也別再隨意取走。)
歡迎使用文章網址連結,但請勿私自取走照片及文章內容...謝謝。【盜用圖文的處理方式】
(**所有訪客留言皆與本部落格無關,請注意自己言論。**)


※目前(2024年04月)進行的系列文章※:
【買屋二回目】老屋改造系列
【日本旅行】2020.02 日本山形仙台 五天四夜自由行
【日本旅行】2023.04 日本南九州 七天六夜自由行
【日本旅行】2023.05 日本東北。家族旅行/雄獅 (預備寫文中...)
【日本旅行】2023.10 日本東京 八天七夜自由行 (預備寫文中...)
【日本旅行】2024.02 日本三重名古屋 四天三夜自由行 (預備寫文中...)
【日本旅行】2024.03 日本東京賞櫻。家族旅行/雄獅(預備寫文中...)
【旅遊 閒談】系列

............................................................................

2019年6月21日 星期五

【2017四國七天六夜自由行】四國特色美食&伴手禮 總整理

伴手禮
來整理一下四國的特色美食跟伴手禮,這樣以後會比較好找資料,
(這篇圖文會稍微多一點)



我就按著行程走的順序來紀錄:香川-->高知-->德島-->愛媛。
料理的部份我就pass太冷門的,畢竟一些鄉土料理也不是觀光客都能隨便吃得到,就...pass吧~ XD
有部份可能不是當縣的特色料理只是在當地購買,但是我覺得好吃的也會紀錄一下。
鄉土料理的參考出自「鄉土料理ものがたり」:http://kyoudo-ryouri.com/



香川 KAGAWA
@香川縣產品:https://www.kensanpin.org/

*手打ちうどん -- 手打烏龍麵
*骨付鳥 -- 烤帶骨雞腿
*おいり -- 彩色米餅(或小球狀)點心
*本家船船堂仙貝
*和三宝めぐり -- 和三寶乾菓子(用和三盆糖做成的日式甜點)
*しょうゆ豆 -- 醬油煮豆(用醬油燉煮蠶豆)
*ハマチ漬け丼 -- 醃漬鰤魚丼飯(鰤魚各個生長期有不同名稱,有「出世魚」的名號,就以此為祝賀之料理)
*JR高松克雷緬特飯店的明太子法棍
*香川當地地酒也有名(我買的是「西野金陵」酒廠的酒)
*小豆島:橄欖油、手延素麵、醬油
*金刀比羅宮之狗狗御守



20170902_211713
香川不愧是烏龍麵縣(うどん県),人孔蓋上都有烏龍麵的蹤跡,也看到要潤的海報.. XD

20170902_134228
除了在當地吃烏龍麵之外,
(我們在金刀比羅宮參道上吃虎屋,另外還在參道上吃霜淇淋、買清酒,請見:https://www.fubabytw.com/2018/10/2017_21.html

P1120276
當然買點烏龍麵麵條回來自己料理也是不錯的選擇(伴手禮店或是超市等都有得買)。

講到金刀比羅宮就有不少伴手禮可以講,
20170902_133330
這個「本家船船堂」的仙貝很好吃,官網:http://www.funefunedo.co.jp/
當初只是因為聞到香氣被吸引過去,但不確定好不好吃就只買一片,回飯店後吃了覺得好好吃、就懊悔只買一片而已。
香香脆脆、甜但不會膩口,真的還蠻不錯的。


20170902_140427
おいり霜淇淋」也是在這邊吃的,

20170903_082149
おいり」這色彩繽紛的米餅好可愛,
這是香川這邊結婚時會用到的喜慶點心,新人將おいり分送親友鄰居,讓大家分享喜氣,所以才稱為「幸せのお菓子」。
後來店家就把它當成霜淇淋的配料,拍起照來還蠻可愛的。


P1120243
P1130419
我在「金陵」釀酒廠(一樣也是在金刀比羅宮的參道上)買了玻璃杯裝的清酒、枡跟豬口杯,
因為不確定喜不喜歡這家的口味所以只保守的買玻璃杯裝,沒想到這喝起來還蠻順口的呢,
現場有可以試飲,只是我懶得慢慢試.. XD


P1120252
P1120260
提到金刀比羅宮就不得不說一下這狗狗御守(幸福の黄色いお守り+ミニこんぴら狗),為了它我可是拼了老命,
它只有在御本宮神札授与所那邊才有得買,也就是得要爬785段階梯才能得到它,累死(途中還被不知名的蟲蟲攻擊..Orz),
但這御守好可愛,所以累得值得。

從參道往金刀比羅宮的路上沿途也有不少商店,有很多「金」字樣式的商品、或是遍路相關的產品,也是可以買一些當紀念品啦~
(有些店家有今治的手帕,我有在這邊買一條,花色在其他商店沒看到,買來自用送人都不錯)


P1120212
我們超愛とら丸骨付鳥,好好吃~
食記請見:https://www.fubabytw.com/2017/11/2017.html
雖然它真的很重口味,但口感、風味都很棒,搭配飯糰或是啤酒都超合的,很讚。
重點是我們很喜歡とら丸這間店的料理、環境,老闆也很可愛,是會讓我們想再光顧的店家。
(但這間店也不適合小朋友去、或是怕煙味的人也請pass,店內沒禁煙喲~)


P1120275
JR高松克雷緬特飯店一樓的麵包店販售的明太子法棍是目前我們心目中明太子麵包的第一名,超~~好吃!!
明太子醬滿滿滿,搭配外硬內Q的法棍超級好吃,真的很推薦。






高知  KOCHI
@JA高知県:https://ja-kochi.or.jp/
@巡るめく四国 高知グルメ:https://www.shikoku.gr.jp/gourmet/?a%5B%5D=4
@在日曜市可以看到很多高知當季特產跟餐點,遊記:https://www.fubabytw.com/2018/12/2017_8.html

*カツオのたたき -- 炙烤半熟鰹魚生魚片(土佐生魚片),藁焼き(ワラヤキ)
*カツオ -- 鰹魚/ 各式鰹魚料理跟相關產品(丼飯、柴魚片、柴魚口味零食等)
*さわちりょうり -- 皿缽料理(用40公分以上的大盤盛裝各式菜色的宴席料理)
*生姜(各式薑料理)
*しおから -- 酒盗/ 鹽漬魚內臟,下酒菜
*室戸キンメ丼 -- 金目鯛丼飯(室戸市當地特產金目鯛,做成生魚片、炙燒或是燉煮丼飯)
*土佐紅地瓜/ 各式地瓜料理及點心等
*こけら寿司 -- 押壽司(放上許多顏色的食材,一層層堆疊壓製成的壽司)
*馬路村ぽん酢
*ひやしあめ -- 薑汁糖水
*四萬十鰻魚
*柚子等柑橘(柑橘類相關產品)



20170903_123445
去了高知當然沒錯過カツオのたたき,畢竟只要看到介紹高知美食的單元大概都會提及它,總要試過一回,
**明神丸 帯屋町店  食記:https://www.fubabytw.com/2018/12/2017_10.html

 20170903_124029
燒烤過的半熟鰹魚搭配一些藥味、沾取特製柚子醋一起吃,很爽口,帶點焦香氣味蠻香的,好吃。


P1120918
ひやしあめ
在日曜市可以看到冷飲小攤會擺出大桶裝的薑汁糖水,
照片這種玻璃杯裝的是我在德島車站物產店買的,很可愛的瓶子,喝完能把它帶回來當杯子使用。
查了一下,ひやしあめ是關西特有的飲品,麥芽糖加上薑跟水一起煮出的甜甜薑汁糖水,夏天消暑、冬天暖身,
在盛產生薑的高知當然也會有這樣飲料出現。

P1120920
杯子下方能看到一點點的沈澱物,是薑粉,
喝起來就像是喝薑汁豆花的糖水,還蠻不錯喝的,我喜歡。

P1120489
我還在高知車站的伴手禮店買了這用高知盛產的生薑做成的湯粉,直接加水沖泡就是簡單的湯品,或是拿來做料理的調味料也可。


P1120480
這瓶「馬路村(ゆず)ぽん酢」我超推薦,這瓶是紅色蓋子,
同一家廠商有出另一款是綠色蓋子(瓶身標籤也不一樣),那款聽說沒這瓶讚,而且兩款產量是綠色:紅色=1000:1,紅色產量很少的呢~
馬路村是高知縣一處山裡的小村落,人口少,村內大多種植柚子,這瓶就是使用當地產的柚子來製作,
這ぽん酢吃起來一點都不會死鹹、酸味稍強,味道香,是目前我們最喜歡的ぽん酢品牌。


地瓜相關甜點伴手禮選擇也很多,在JR高知車站伴手禮店的角落有在現做地瓜條,味道超香、很多日本人去買,
P1120494
P1120497
けんぴ屋
一包沉甸甸的糖霜地瓜條,不是我要說...爆甜、甜到一個誇張的,我吃一根就放棄,
小鍾努力幾天也受不了,真的無敵霹靂甜的,不是很推薦買這款,當然如果是吃超甜的人那不妨嘗試看看。

P1120492
我會比較推薦這款「けずり芋」,買的時候看到包裝上有受賞標誌想說應該不會太差,

20170912_151321
他有組合包的,我就挑三種口味組合:てんさ糖(甜菜糖)、鹽跟生薑
這個就是很脆的口感,份量也不會太多,味道也恰好,至少不會讓人生膩。 XD





德島 TOKUSHIMA
@農の宝島!!とくしま:https://tokushima-shuno.jp/
@全農  徳島県本部:http://www.tm.zennoh.or.jp/index.html

*鳴門鯛
*阿波尾雞
*阿波牛
*阿波ポーク -- 阿波豬
*鳴門わかめ -- 鳴門海帶芽
*なると金時 -- 鳴門金時地瓜
*すだち -- 酢橘(相關產品)
*きくいもパウダー -- 菊芋粉
*のり -- 海苔
*徳島らーめん -- 德島拉麵
*でこまわし -- 木偶串烤(將里芋、豆腐、蒟蒻等食材串起來,看起來像人偶一樣,然後刷上味噌醬料在火爐邊烤)
*海賊料理(新鮮海鮮燒烤)
*遊山箱



P1120810
鳴門鯛、阿波尾雞、阿波牛、鳴門海帶芽酢橘在「鯛丸海月」的晚餐中一次吃到.. XD
**鯛丸海月 早晚餐 食記:https://www.fubabytw.com/2018/01/2017_22.html

P1120823
天然鳴門鯛吃起來真的Q彈有咬勁,沒有任何腥臭味,好吃,
除了生魚片外還做成鯛魚飯、鹽釜燒、燉煮魚頭等等料理..

P1120838
阿波尾雞做成天婦羅,擠一點酢橘除了增添香氣還能去油膩,阿波尾雞外皮炸得很酥脆、裡頭多汁鮮嫩,好吃。

P1120814
P1120820
20170904_181620
阿波牛則是做成涮涮鍋,還配了點鳴門海帶芽,
牛肉下鍋變色後就撈起,肉很軟嫩、不會腥,還蠻好吃的,
而鳴門海帶芽有咬勁、比一般的海帶芽來得稍微厚一點點,口感不一樣,這個好吃。

P1130210
我後來有在超市買鳴門產的海帶芽回來,泡麵時加一點下去也很不錯。


P1120924
鳴門金時地瓜,這個好好吃,超甜,
早上去買的時候還熱呼呼的,我們是當宵夜吃,有丟去冰箱冰,冰冰的吃也好吃,
它是那種黏黏蜜蜜的口感,好甜,拿來配酒還不賴。 XD


P1120932
酢橘跟柚子都是德島盛產的柑橘類水果,有做成調味料或是零食等產品,
我買加了這兩樣果汁的ぽん酢,嗯,味道是ok,但個人最推薦的ぽん酢是高知的馬路村,那瓶真的是目前覺得最對我們味口的。


P1120942
至於這些添加果汁的點心(洋芋片或是柿種等等)嘛...個人是不怎麼愛,還是喜歡最簡單的原味。 XD


P1120935
れんこん天チップス 瀨戸內レモン味(炸蓮藕片 瀨戸內檸檬口味)
之前買過イカ天瀬戸内れもん味,所以看到蓮藕的就也買來試看看…
嗯,個人口味問題,我兩款都沒吃完,吃幾個就很膩,雖然是檸檬口味,不過這家的對我來講會太油膩,蓮藕的比烏賊的更油,
當然這是個人問題,就只能看個人喜好啦~


P1120913
德島產的菊芋粉
我在九州的家族旅行有提過菊芋粉,熊本也有產菊芋,當初看到它的DM說「裡頭有菊糖(水溶性食物纖維)、維生素跟多種礦物質」,對於某些慢性病有益處,但療效部份請自己去查,我這邊不多說,畢竟我也不清楚是不是真有效用。
我家阿母當時就很有興趣的說要試,就買一瓶給她玩,
結果後來又交待我如果有看到要再買,沒想到德島居然有產,好吧...買兩包給她。
但到底效果怎樣我也不知道,因為兩個老人家都有乖乖吃藥控制啊~~~~(所以這吃完就沒再買)


P1120925
海苔
我絕對不是因為是「大野海苔株式會社」而買的.. XD
家有個喜歡吃海苔的小姪子,買這個給他吃,不過我也沒吃到,所以不知道口味如何,但至少是個伴手禮選項。哈~


IMG_20170903_182152
德島拉麵
我在寫「麺王」時有提到,德島拉麵有三種類型:茶系、黃系跟白系,我們吃的是茶系的,
**麺王 德島拉麵:https://www.fubabytw.com/2018/12/2017_21.html
這次吃的感覺還不錯,不過沒機會比較其他系列有啥差異,有興趣的人不妨都比較看看吧!! XD


至於遊山箱
P1120897
在明信片系列裡有,
德島從大正時期開始有習慣為孩子預備這遊山箱,裡頭裝點心菓子讓孩子們去山林內遊戲時能帶著享用,或是拿來裝飾品等收納之用。
除了可以買現成的產品,德島也有製作遊山箱的體驗課程。






愛媛  EHIME
@愛媛県観光物產協会:https://iyonet.com/
@”おいしい”愛媛:https://www.pref.ehime.jp/h12200/mican-kanzume/oishii_top.html
@いよ観ネット:https://www.iyokannet.jp/feature/gourmet/top

*鯛魚(鯛魚料理:鯛めし、鯛魚釜飯、鯛魚生魚片、松山鮓…等)
*太刀魚(太刀魚料理:烤太刀魚卷、太刀魚生魚片…等)
*今治 焼豚玉子飯 -- 豬肉蛋飯
*肉品:媛っこ地鶏、愛媛甘とろ豚、内子豚、愛媛あかね和牛(黑毛和牛)、伊予麦酒牛
*法楽焼(ほうらくやき) -- 海味石燒鍋
*じゃこ天 -- 小魚天婦羅
*みかん -- 蜜柑(品種多樣,新鮮水果或是相關點心伴手禮)
*タルト -- 紅豆餡蛋糕卷
*坊っちゃん団子 -- 少爺糰子
*今治タオル -- 今治毛巾
*魚武海賊うどん -- 魚武的海賊烏龍麵
*麵包超人產品(駅弁、造型麵包等等)
*愛媛今治市吉祥物 -- バリィさん(Barysan)
*愛媛吉祥物 -- みきゃん(蜜柑狗狗)



20170906_115537
愛媛一側臨瀨戸內海、宇和海,海產豐富,

P1130086
鯛魚是這裡的名物之一,

之前在東京吃過鯛魚釜飯、鯛魚生魚片、松山鮓,
Image
松山鮓(まつやまずし)(もぶり飯)是愛媛縣松山地方的鄉土料理,
在松山,每當有喜慶時都會用瀨戸內海的鮮魚海產來做這道料理,
「もぶる」是愛媛的方言,有混合意思,因此就用「もぶり鮓(もぶり飯)」來稱它。

至於鯛魚飯有兩種形式,
Image (1)
一種是將鯛魚放在米上拿去蒸煮的釜飯型態,

20170905_185317
另一種則是將鯛魚生魚片放在白飯上、中間加入生蛋黃、最後淋上特製醬油、灑上藥味,完成,
我們是在道後溫泉的魚武吃這道料理「宇和島鯛めし」,食記:https://www.fubabytw.com/2019/04/2017.html
在魚武這邊我們還吃到太刀魚(白帶魚)、愛媛甘とろ豚,還有我最推薦的「魚武海賊うどん」,

20170905_185327
這碗就是魚武海賊うどん,裡頭滿滿海鮮料、烏龍麵Q彈,湯頭鮮,份量十足,好吃。

20170905_185344
這塊就是愛媛名物「じゃこ天」,這個好好吃,
它是用當地捕捉的小魚,去掉頭、內臟跟骨頭後打成魚漿,塑型、下鍋油炸而成,很香,美味。

雖然對道後溫泉沒太大興趣,但是在這邊可以吃到、買到不少當地名產,
20170905_171519
一六タルト」:http://www.itm-gr.co.jp/ichiroku/omiyage/

20170905_171950
20170905_172135
タルト,tarte,原本指的是那種西點塔派,
但對愛媛人來講,タルト是這種用長崎蛋糕夾了添加四國特產柚子提味的紅豆餡做成的蛋糕捲,跟塔皮啥的搭不上邊。
除了傳統柚子口味,還有抹茶跟甘夏橘等口味的蛋糕,
嗯.....我個人是沒特別喜歡這類型甜點,會覺得太重、太膩的感覺,吃完負擔有點大。

以日式點心來說,我個人比較推薦的是這個...
20170920_221230
20170920_221417
うつぼ屋的「坊ちゃん団子」
這是夏目漱石知名小說「少爺」裡出現的點心,以愛媛松山的道後溫泉為舞台,主人翁「少爺」到道後溫泉必定會吃的三色糰子,後來就稱它為「坊ちゃん団子(少爺丸子)」。
**うつぼ屋:http://www.utuboya.co.jp/
小小一串有著三種顏色的小丸子:抹茶、白餡跟紅豆
丸子裡包了麻糬,Q軟的口感增添不一樣的食感趣味,
反而這款點心我還蠻能接受,一串份量不會太多,三種不同口味不會太單調,而且又包入麻糬增加不同口感,很不錯。
我買的是單串包裝,這種可以買單個的對我來講是最好的方式,畢竟一大盒吃不了,只想嘗一點點的話,單個買(或小份量)是最理想的。


20170905_221410
在伴手禮店發現冷凍橘子跟橘子大福,
冷凍橘子已經去皮剝成片狀,吃起來嘛...我覺得有點太酸、比較沒那麼愛。

20170905_221542
20170905_221629
橘子大福用麻糬皮包入白豆餡跟一整顆橘子,這個我覺得就比較有趣些,喜歡新鮮玩意的人可以嘗試看看。

P1130173
P1130182
還可以買到各式用柑橘類做成的果凍或是調味點心...嘛...以我來講,點心類的我都比較喜歡吃原味,這種調味的吃過就好、不會太推薦。 XD

20170906_153732
當然橘子汁也是到處可見,這個「ポンジュース」是愛媛蠻老牌子的飲品,
**ポンジュース:https://www.ehime-inryo.co.jp/index.html
住在松山太陽道酒店時飯店送了兩罐ポンジュース當迎賓飲料,不錯喝呢!!

說到橘子汁,當然不能不提打開水龍頭就有橘子汁流出來的都市傳說,而這傳說有成真,
20170905_165533
20170905_165614
住在道後yaya時,飯店在一樓大廳設置可以流出橘子汁的水龍頭設備,超~有趣,橘子汁也好喝。
**道後yaya住宿:https://www.fubabytw.com/2018/03/2017-yaya.html

雖然我們對道後溫泉的印象一般般,
20170905_220054
20170905_220150
但也總要嘗試過才知道,那邊嘛...就當作體驗歷史會比較好,泡湯就另外找溫泉旅館或是道後溫泉別館去好好享受比較舒適,
不過既然去了就順道買點紀念品,沒機會去館內的小賣店逛,倒是在入口就先買條有道後溫泉花樣的毛巾,回來一樣可以繼續用。


20170910_154343
講到毛巾就不能不提今治毛巾,當然除了大條毛巾外還有手帕的選擇,手帕是蠻好的伴手禮,

20170910_154405
20170910_154456
今治毛巾會有紅藍白三色組成的標籤,買的時候可以注意一下,

20170910_154424
手帕質感很不錯,用起來好舒服,這個真的拿來自用送人兩相宜。

P1130263
我就買了幾條回來送人,

P1120286
在金刀比羅宮參道上的小店看到的花紋跟在JR松山車站的伴手禮店的不一樣,還好有先買,
真的自己看喜歡的就能下手,價格大概都差不多,我在這兩個地方買的手帕價格都是一條¥540(含稅)。


20170906_134611
日本各地有很多可愛吉祥物,愛媛這邊有今治市的バリィさん跟愛媛縣的みきゃん

20170905_152523
我好喜歡今治的バリィさん,官網:http://www.barysan.net/profile/index.html
今治出身的小雞、頭頂是來島大橋、手拿著船型的錢包(今治以前造船業興盛)、而肚子則是包了今治毛巾做的圍肚。

P1130254
用バリィさん當主題的點心伴手禮樣式也不少,這盒餅乾是買來送人,我是沒吃,

P1130259
本人對大人的飲品比較有興趣.. XD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未成年請勿飲酒
我喜歡買這種上頭印有可愛圖案的玻璃杯裝清酒,很多地方都有出這種特色杯子,酒喝完了杯子就可以收藏。
(下次應該整理一篇這個酒杯系列,也收集不少)

P1130414
然後還買了玩偶小吊飾,超~~可愛的吶!!


20170905_161831
至於みきゃん則是愛媛縣的吉祥物,蜜柑狗狗,
官網:https://www.pref.ehime.jp/h12200/mican-kanzume/profile_mican.html

20170905_170330
20170905_170327
道後溫泉街的伴手禮店、點心店都有它的身影出現,而綠色那隻是它的死對頭ダークみきゃん
不過我對蜜柑狗狗興趣就沒太高,就醬。


20170906_084940
至於麵包超人,除了在車站能看到麵包超人相關的裝置外,

20170907_080245
20170907_080349
20170907_080814
20170907_080808
20170907_080857
還能搭乘可愛的麵包超人列車,

20170907_100328
車上或是車站駅弁銷售處也能買到麵包超人便當,超可愛的吶~(雖然便當不好吃)
食記:https://www.fubabytw.com/2018/12/2017.html

20170906_084352
在JR松山駅門口的Willie Winkie麵包店能買到麵包超人系列的造型麵包,很可愛,

20170907_081226
20170907_081336
我只買麵包超人的,畢竟甜的麵包我也沒太愛。
(麵包超人的是紅豆麵包)

20170907_081248
20170907_081557
我個人非常推薦它們家的半熟蛋咖哩麵包,這個好好吃啊~



大概,就醬吧。
畢竟買的伴手禮還是有限,而且我個人喜好比較偏頗一點,甜食類的我比較沒辦法,所以就簡單的紀錄啦~
或許有再增加紀錄的那一天(期待)。



延伸閱讀:
【2017四國七天六夜自由行】累死自己之七天六夜四國鐵腿之旅 前言.行程規劃(參考資料)

【日本 旅遊】台灣虎航(tigerair) 搭乘心得
【日本 旅遊】岡山空港&前往岡山駅交通
【2017四國七天六夜自由行】香川 JR高松克雷緬特飯店(JRホテルクレメント高松)
【2017四國七天六夜自由行】高松 丹波黒どり農場 高松駅前店
【2017四國七天六夜自由行】岡山 晴王麝香葡萄&白桃
【2017四國七天六夜自由行】香川 JR高松駅&琴電「高松築港」(附錄:連絡船うどん&AEON Mall 綾川店)
【2017四國七天六夜自由行】香川 金刀比羅宮 之 為了狗狗御守腿力大考驗
【2017四國七天六夜自由行】香川 虎屋うどん、おいり霜淇淋&金陵清酒(附戰利品)
【2017四國七天六夜自由行】高松 本格骨付鳥 とら丸(香川名物)
【2017四國七天六夜自由行】高知 高知駅、路面電車&帯屋町商店街(附錄高知伴手禮)
【2017四國七天六夜自由行】高知 日曜市 逛逛市集去(附錄:ひろめ市場)
【2017四國七天六夜自由行】高知 美味鰹魚半敲燒「明神丸 帯屋町店」
【2017四國七天六夜自由行】德島 德島站前大和魯內飯店(Daiwa Roynet Hotels徳島駅前)
【2017四國七天六夜自由行】德島 德島拉麵「麺王」 徳島駅前本店
【2017四國七天六夜自由行】德島 享受昭和氣息的咖啡店「森珈琲店」
【2017四國七天六夜自由行】德島 鳴門看漩渦~
【2017四國七天六夜自由行】德島(鳴門) 鯛丸海月。交通&房間介紹
【2017四國七天六夜自由行】德島(鳴門) 鯛丸海月。美味鯛魚宴席&豐盛早餐
【2017四國七天六夜自由行】愛媛 道後溫泉 泡湯去~(附錄愛媛點心伴手禮)
【2017四國七天六夜自由行】愛媛 道後 魚武 吃鯛魚飯(道後溫泉之晚餐)
【2017四國七天六夜自由行】愛媛 道後やや(道後YaYa) - 前往方式、房間介紹&早餐
【2017四國七天六夜自由行】愛媛 瀨戸內しまなみ海道(島波海道) 拼老命騎腳踏車行
【2017四國七天六夜自由行】愛媛 道の駅 よしうみいきいき館 吃碳烤海鮮
【日本 餐飲】Ringer Hutリンガーハット 長崎強棒麵(長崎出島店&フジグラン松山店)
【2017四國七天六夜自由行】愛媛 ホテルサンルート松山(Hotel Sunroute Matsuyama / 松山太陽道酒店)
【2017四國七天六夜自由行】駅弁 せとうち日和&麵包超人便當(附錄:麵包超人麵包)
【2017四國七天六夜自由行】日本當地明信片---(四國地方)德島&愛媛
【2017四國七天六夜自由行】戰利品:藥妝篇(松本清、Loft、コスモス)
【2017四國七天六夜自由行】便利商店點心宵夜大集合(AceONE、7-11&超市)
【2017四國七天六夜自由行】戰利品:超市採買(AceONE、 菜果実屋なかみや、フジグラン松山)
【2017四國七天六夜自由行】戰利品:松山車站伴手禮店、Book-Off&TokyuHands
【2017四國七天六夜自由行】最終日「牛かつ上村」之炸牛排&免稅店小採買。心得終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