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阿咪記錄事件簿:


*阿咪紀錄事件簿:
未經允許,請勿帶走我的圖文。 (本部落格所有圖文皆不外借給陌生人,請別再問、也別再隨意取走。)
歡迎使用文章網址連結,但請勿私自取走照片及文章內容...謝謝。【盜用圖文的處理方式】
(**所有訪客留言皆與本部落格無關,請注意自己言論。**)


※目前(2024年04月)進行的系列文章※:
【買屋二回目】老屋改造系列
【日本旅行】2020.02 日本山形仙台 五天四夜自由行
【日本旅行】2023.04 日本南九州 七天六夜自由行
【日本旅行】2023.05 日本東北。家族旅行/雄獅 (預備寫文中...)
【日本旅行】2023.10 日本東京 八天七夜自由行 (預備寫文中...)
【日本旅行】2024.02 日本三重名古屋 四天三夜自由行 (預備寫文中...)
【日本旅行】2024.03 日本東京賞櫻。家族旅行/雄獅(預備寫文中...)
【旅遊 閒談】系列

............................................................................

2018年10月9日 星期二

【2017四國七天六夜自由行】香川 金刀比羅宮 之 為了狗狗御守腿力大考驗

P1120260
因為這個狗狗御守(幸福の黄色いお守り+ミニこんぴら狗),這回真的拼老命了!! XDD




**旅行日期:2017.09.02

之前有提到我7月心臟裝了支架,體力上還沒好好訓練足夠,這次的旅行對我真的是很吃力的考驗,
不過還是撐過來了啦.. 哈~

金刀比羅宮,
行前找資料時就發現我有可能會半路就放棄的行程...那個階梯,很恐怖。

金刀比羅宮(konpiragu)
地址:香川県仲多度郡琴平町892-1
官網:http://www.konpira.or.jp/


P1110964
前篇寫到我們是搭琴電過來,
若是要搭大眾交通工具前往的話,可以選擇搭乘琴電或是JR,
我們這天行程搭琴電會比較方便,所以就購買琴電的一日券方便乘車。


P1110967
P1160318
我們先從商店街那一頭前往金刀比羅宮,

P1110970
P1160320
新町商店街(こんぴらレトロ街道),
當天是週六,早上近11點的時間走在這商店街內,只有零星幾間商店有開著,嗯~還蠻清閒的。


P1110975
但走到了表參道這頭人潮就明顯多了起來,
我們回程在這表參道上找了店家吃烏龍麵跟霜淇淋,就回程再好好介紹。


P1110992
想抓緊時間在還有體力時先爬上去,就不逛商店,直接爬梯了!!



P1110995
前面這段路程沿路上都還有商店,當然邊爬邊逛也是可以,我是沒認真逛、就走過去看一下,回程因為肚子餓、而且好累也就沒特別逛這裡的商店.. XD


P1110996
喔,路上還看到這個「石段架籠(いしだんかご)」,
若想去參拜、但腿力又不是那麼好的人不妨可以參考這個用人力扛著你登梯的工具(要付費),
**石段架籠https://ameblo.jp/kotohirakankou/entry-12168581561.html

若真的不想爬那麼多樓梯、也不想搭石段架籠,還是有另外的選擇,就是搭付費巴士,
**KOTO BUS 参拝登山バスhttps://www.kotobus.com/climbing/
它只到大門,也就是搭這巴士至少能省去爬365階,也算是不錯,但一小時只有一班車,需要的人就參考一下官網。

20170902_121537
正好路上有看到有人搭乘石段架籠,兩位扛架的轎夫都有點年紀了捏,體力真的有強。


P1110997
P1110998
階梯還會標示目前是第幾階,爬到本宮可是要到785階喲~(還有得爬的勒)


P1120001
喔,階梯這邊的商店街可以看到很多賣斗笠、四國遍路相關手巾、還有「金」相關的手帕圍兜等,那個「金」應該是因為這裡是金刀比羅宮的關係吧.. XD

P1160336
另外沿途還看到不少店家有在借或賣手杖的,

20170902_131542
回程下山時遇見一群上山的日本年輕人,不少人手上都拿了根手杖撐著,
有這手杖是會輕鬆一些,特別腿力比較不好的人,有需要的不妨就在開頭那些店家詢問一下囉~
(我很勇,沒借)


P1120006
P1120008
走到備前燒貊犬這邊,這裡是113段,呼~休息一下,繼續,


P1160340
嗯,接下來是更陡峭的挑戰,傻眼... Orz

P1160343
P1120025
就只能慢慢爬,

P1120031

P1120041
看到青銅大燈籠

P1120042
終於~~我到「大門」啦!!!!

P1120037
往下看,有說不出的感動,我居然能爬這麼高(結果接下來還有考驗.. Orz),

P1160354
稍微休息一下,看看風景,喘口氣後再繼續...

喔,在這邊我被蟲攻擊,
突然有一隻很大隻、像虎頭蜂一樣的蟲一直繞在我身邊轉,我覺得好恐怖、無法分辨這到底真的是虎頭蜂還是叫啥虻的昆蟲,
只能趕緊閃躲的逃開(當時身邊其實人還不少,蟲就在那區一直繞著)。

P1120044
365段達成,繼續走...


P1120046
P1120050
P1120049
沿途看到上頭刻著「金X百萬圓  0000」的石碑列在路的兩側,

P1120055
然後就看到「こんぴら狗」,

P1120056
為啥金刀比羅宮有這狗狗、而這狗狗又有啥特別之處呢??

原來,
在江戶時代一般平民老百姓是不能隨便旅行的,不過若是要參拜是可被允許,
當時有幾個知名的神社寺廟是老百姓心目中一生必去參拜的目標,金刀比羅宮就是其中之一,
但對多數人來說金刀比羅宮實在是太遙遠又不方便,所以就出現了「代参」,
百姓會在家裡狗狗身上掛上寫了要去金刀比羅參拜的牌子,然後一路上會有同是前往金刀比羅宮方向的旅人幫忙接力照料狗狗(據說會帶來好運啥的),因此狗狗就成了這裡的象徵之一。


P1120059
一旁看見大大的牌子,一匹白馬「神馬   月琴号」,屬馬的小鍾當然不能錯過~


20170902_123412
P1160368
月琴号,馬齡12歲(推斷約人類48歲,比我稍大些呢),感覺體格很好的樣子,
(喔,拍照不能用閃燈喔,這點要注意)


20170902_123512
P1160371
旁邊有匹黑馬「トウカイ・スタント号」,馬齡25歲,大概是人類100歲了,哇嗚~是大前輩吶。


P1160373
P1120068
好可愛的老虎~


P1120071
P1120072
因為不確定黃色御守在那邊賣(啊就沒做功課咩),看到御書院裡有賣御守就爬上去看,
嗯,沒有,被告知黃色御守只有在本宮有賣,「要繼續往上走喲~」…..
很好,拼了,繼續走。



20170902_131520
20170902_131530
500階這邊可以看到「カフェ&レストラン 神椿」,這是資生堂開的喲~
只是我們沒下去,有興趣的請見官網:http://kamitsubaki.com/


P1120074
P1120077
就繼續慢慢爬(走到這邊我腿都軟了,是那種走到一半得要停下喝水休息的),


P1160382
然後就到了「旭社」,走到這裡是628段,照片上有遊客出來的地方是從本宮下山的路,

P1120079
上山是從旭社左前方的路進去,有標示引導,


P1120084
P1120087
P1120088
P1120089
接著就是這趟路程裡對我來講最恐怖的一段階梯,

P1160390
133段陡峭的樓梯、再搭上一隻不知從哪兒出現長得像虎頭蜂的昆蟲圍著我,逼迫我得用極快的速度爬梯、爬到我心臟感覺快爆裂,
(晚上脫襪子發現我小腿有被叮的痕跡,吼~害我提心吊膽會不會中啥毒的啊.. Orz)

P1120091
途中有小平台可以稍微休息一下,但那蟲又會突然出沒,真的很恐怖,

P1160391
就只能扶著把手儘量的往上走~


P1160393
嗚嗚嗚...終於讓我走到本宮了!!!也就是征服了785段


P1160396
P1120102
旁邊有平台(展望台)能看景拍照,


P1160401
到此一遊,畢竟花了不少氣力(真是用生命在爬... XD),


P1120109
然後就往一旁的「神礼授与所」去買我可愛的狗狗御守啦~
**金刀比羅宮  守札・授与品:http://www.konpira.or.jp/charm/charms_2018.html

P1120111
御守,到手。

P1120252
幸福の黄色いお守り+ミニこんぴら狗   ¥1500 /套

P1120257
P1120258
我喜歡黃色,上頭又有「金」,太合我口味了!! XD

20170902_221531
20170902_221535
我比較喜歡這隻狗狗的模樣,比較可愛,



P1120113
在一旁看到有籤可以抽,就過去看看~
(很愛湊熱鬧)

P1120114
啊啊啊啊啊~~好可愛啊!!!!!
大狗帶著小狗,真的有夠Q的。

P1120117
那當然要來抽個籤,一次¥100,自己把錢投到旁邊的香油錢箱裡,然後從狗狗身上抽個籤出來,每隻狗狗身上都有籤喲~

P1120121
我們一人抽一個,

P1120130
裡頭有籤跟一隻金色狗狗,

20170902_130638
(左邊是我的,右邊是小鍾的)
哈哈哈哈哈~~超lucky!!!我們兩個都抽到大吉,兩人籤詩內容不一樣,不過抽到大吉就是爽!!

喔,金刀比羅宮供奉大物主神及崇德天皇,是保佑航海事業及漁民的神明,
P1120029
P1160347
在途中是有看到錨等等跟海相關的物品,
不過現在除了保佑海上安全、大漁滿足、養殖繁榮外,交通安全、商業繁盛、良緣成就、學業成就、身體健康、安產等等都有,
想說既然有交通安全,那代表也有保佑旅途平安之類的吧(抽籤中的小小狗狗就放在旅行用的錢包裡)。



P1160407
呼~達到目的,就踏著陡峭的階梯下山填飽肚子去。

喔,有體力的人可以挑戰再往上走去奧社(嚴魂神社),到那裡可是1368階喲~




下篇介紹美食。




延伸閱讀:
【2017四國七天六夜自由行】累死自己之七天六夜四國鐵腿之旅 前言.行程規劃(參考資料)
【2017四國七天六夜自由行】四國特色美食&伴手禮 總整理
【日本 旅遊】台灣虎航(tigerair) 搭乘心得
【日本 旅遊】岡山空港&前往岡山駅交通
【2017四國七天六夜自由行】香川 JR高松克雷緬特飯店(JRホテルクレメント高松)
【2017四國七天六夜自由行】高松 丹波黒どり農場 高松駅前店
【2017四國七天六夜自由行】岡山 晴王麝香葡萄&白桃
【2017四國七天六夜自由行】香川 JR高松駅&琴電「高松築港」(附錄:連絡船うどん&AEON Mall 綾川店)

【2017四國七天六夜自由行】香川 虎屋うどん、おいり霜淇淋&金陵清酒(附戰利品)
【2017四國七天六夜自由行】高松 本格骨付鳥 とら丸(香川名物)
【2017四國七天六夜自由行】高知 高知駅、路面電車&帯屋町商店街(附錄高知伴手禮)
【2017四國七天六夜自由行】高知 日曜市 逛逛市集去(附錄:ひろめ市場)
【2017四國七天六夜自由行】高知 美味鰹魚半敲燒「明神丸 帯屋町店」
【2017四國七天六夜自由行】德島 德島站前大和魯內飯店(Daiwa Roynet Hotels徳島駅前)
【2017四國七天六夜自由行】德島 德島拉麵「麺王」 徳島駅前本店
【2017四國七天六夜自由行】德島 享受昭和氣息的咖啡店「森珈琲店」
【2017四國七天六夜自由行】德島 鳴門看漩渦~
【2017四國七天六夜自由行】德島(鳴門) 鯛丸海月。交通&房間介紹
【2017四國七天六夜自由行】德島(鳴門) 鯛丸海月。美味鯛魚宴席&豐盛早餐
【2017四國七天六夜自由行】愛媛 道後溫泉 泡湯去~(附錄愛媛點心伴手禮)
【2017四國七天六夜自由行】愛媛 道後 魚武 吃鯛魚飯(道後溫泉之晚餐)
【2017四國七天六夜自由行】愛媛 道後やや(道後YaYa) - 前往方式、房間介紹&早餐
【2017四國七天六夜自由行】愛媛 瀨戸內しまなみ海道(島波海道) 拼老命騎腳踏車行
【2017四國七天六夜自由行】愛媛 道の駅 よしうみいきいき館 吃碳烤海鮮
【日本 餐飲】Ringer Hutリンガーハット 長崎強棒麵(長崎出島店&フジグラン松山店)
【2017四國七天六夜自由行】愛媛 ホテルサンルート松山(Hotel Sunroute Matsuyama / 松山太陽道酒店)
【2017四國七天六夜自由行】駅弁 せとうち日和&麵包超人便當(附錄:麵包超人麵包)
【2017四國七天六夜自由行】日本當地明信片---(四國地方)德島&愛媛
【2017四國七天六夜自由行】戰利品:藥妝篇(松本清、Loft、コスモス)
【2017四國七天六夜自由行】便利商店點心宵夜大集合(AceONE、7-11&超市)
【2017四國七天六夜自由行】戰利品:超市採買(AceONE、 菜果実屋なかみや、フジグラン松山)
【2017四國七天六夜自由行】戰利品:松山車站伴手禮店、Book-Off&TokyuHands
【2017四國七天六夜自由行】最終日「牛かつ上村」之炸牛排&免稅店小採買。心得終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