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阿咪記錄事件簿:


*阿咪紀錄事件簿:
未經允許,請勿帶走我的圖文。 (本部落格所有圖文皆不外借給陌生人,請別再問、也別再隨意取走。)
歡迎使用文章網址連結,但請勿私自取走照片及文章內容...謝謝。【盜用圖文的處理方式】
(**所有訪客留言皆與本部落格無關,請注意自己言論。**)


※目前(2024年04月)進行的系列文章※:
【買屋二回目】老屋改造系列
【日本旅行】2020.02 日本山形仙台 五天四夜自由行
【日本旅行】2023.04 日本南九州 七天六夜自由行
【日本旅行】2023.05 日本東北。家族旅行/雄獅 (預備寫文中...)
【日本旅行】2023.10 日本東京 八天七夜自由行 (預備寫文中...)
【日本旅行】2024.02 日本三重名古屋 四天三夜自由行 (預備寫文中...)
【日本旅行】2024.03 日本東京賞櫻。家族旅行/雄獅(預備寫文中...)
【旅遊 閒談】系列

............................................................................

2017年3月5日 星期日

【2016名古屋四天三夜小旅行】名古屋特色美食-味噌豬排 矢場とん 中部国際空港店

調整大小20160212_042
上篇寫完中部国際空港,這篇就來寫在這裡吃的午餐。



**用餐時間:2016.02.12

調整大小P1130012


矢場とん  中部国際空港店
地址:愛知県常滑市セントレア1-1 ターミナルビル4階 レンガ通り
電話:(0569)84-8810
營業時間:10:00~21:00
官網:
http://www.yabaton.com/


調整大小P1130010
店招牌的這隻相撲豬好顯眼.. XD


名古屋的味噌豬排也是非常有特色的餐點,來到名古屋必要嘗試一回,
我沒拍菜單,有興趣的人可以看官網:http://www.yabaton.com/modules/menu/index.php?content_id=1

調整大小20160212_040
我們點的餐。


調整大小P1130031

調整大小P1130032
桌上各式調味料,

調整大小P1130030
那個立牌下方的標語比較吸引我的注意,
日文寫著「お箸は持って帰らないでください」,中文寫得有點怪怪的,
正確的中文說法是--- 請別把筷子帶走

調整大小P1130029
它們家的筷子長這樣,猛然看好像是免洗筷子,但並不是,所以不要直接就把人家的筷子給帶走了呀。


餐點上桌~~

喔,先說一下,它們的豬排是在上桌後才淋醬,
就是出餐時服務生會拿著豬排跟一瓶醬料,把豬排放上桌後就豪邁的把味噌醬給淋在豬排上,
我想這用意應該是想讓豬排能保有酥脆的口感,不會因為浸泡太久的醬汁而變軟爛。
因為動作是一氣呵成,所以我沒拍到照片。


調整大小20160212_039
嗯,看起來味道很重呢!!


調整大小P1130034
我點的「ロースとんかつ(炸里肌)定食    ¥1188」,

調整大小20160212_045
我在上頭灑了芝麻粉、辣椒粉,一旁放上醬菜跟黃芥末。
(其實一開始應該吃原味,反正邊邊的我沒放到調味料,所以也算有原味... XD)

調整大小20160212_048
豬排還蠻香的,很有口感,邊邊有肥油、但吃起來不會噁心。
加芝麻粉真的很香,然後....味噌醬有夠鹹、鹹到一個爆表,得用高麗菜絲、黃芥末跟醬菜(紫蘇口味)來變換口味,
非常下飯的豬排。




調整大小P1130035
小鍾點的「わらじとんかつ   ¥1728
わらじ是草鞋,這是指大份量的豬排,可以享受味噌醬跟豬排醬(ソース)兩種風味。


調整大小20160212_043
這份量真的不少,很適合像小鍾這樣想吃很多肉的人,而且能品嚐到兩種風味,很不錯,

調整大小20160212_050
小鍾有分我一塊ソース的來吃,皮很酥脆、醬汁味道也不錯,是比吃味噌醬的來得清爽些。



後記:

雖然說味噌醬真的鹹到爆掉,但...很有特色,
因為太過強烈的印象,反而現在偶而會想起它的味道,居然會有點想再嘗試的心情,很妙。 XDD

我個人建議可以嘗試看看,或許不一定合每個人的口味,
但這至少是當地特色美食,嘗過,才能了解是什麼樣的風味嘛。



以上。
(下篇來寫名古屋另外兩款特色美食囉。)




延伸閱讀:
【2016名古屋四天三夜小旅行】名古屋&合掌村四天三夜之旅 前言
【2016名古屋&福岡】威航(V Air)搭乘紀錄
【2016名古屋四天三夜小旅行】名古屋 中部國際機場「セントレア」(新特麗亞/CENTRAIR)

【2016名古屋四天三夜小旅行】APA 名古屋錦町優良飯店 Apa Hotel Nagoya-Nishiki Excellent
【2016名古屋四天三夜小旅行】名古屋テレビ塔&オアシス 21(OASIS 21)
【2016名古屋四天三夜小旅行】若鯱家 カレー煮込うどん(咖哩燉煮烏龍麵)&味噌煮込(味噌煮烏龍麵)
【2016名古屋四天三夜小旅行】名古屋前往白川鄉合掌村 交通篇(岐阜巴士訂位、取票&乘車)
【2016名古屋四天三夜小旅行】白川鄉荻町合掌造り集落 雪地漫遊(展望台登高拍照)
【2016名古屋四天三夜小旅行】白川鄉美味午餐 「しらおぎ」飛驒牛朴葉燒&「今藤商店」飛驒牛可樂餅
【日本 餐飲】コメダ珈琲店KOMEDA'S COFFEE 享用美味早餐
【2016名古屋四天三夜小旅行】閃亮亮金鯱之名古屋城
【2016名古屋四天三夜小旅行】好逛好買之大須商店街
【2016名古屋四天三夜小旅行】「やっこ」美味鰻魚飯&名古屋交趾雞(名古屋コーチン)(附錄:鰻魚茶泡飯調理包)
【日本 旅行】(福岡&名古屋)CoCo 壱番屋 激辛咖哩飯
【2016名古屋四天三夜小旅行】名古屋名物「手羽先」:世界の山ちゃん vs. 風来坊(附錄:若鶏の手羽)
【2016名古屋四天三夜小旅行】便利商店大集合(Family Mart、Donki、7-11、百貨公司etc.)
【2016名古屋四天三夜小旅行】沖泡即食的「壷しるこ」紅豆湯
【2016名古屋四天三夜小旅行】日本當地明信片--- (中部地區)愛知縣
【2016名古屋四天三夜小旅行】戰利品:藥妝篇
【2016名古屋四天三夜小旅行】戰利品:中部國際機場、吉田商店、合掌村
【2016名古屋四天三夜小旅行】戰利品:大須商店街、Donki、鬼灯、GU..etc.
【2016名古屋四天三夜小旅行】最終日,搭機 結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