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阿咪記錄事件簿:


*阿咪紀錄事件簿:
未經允許,請勿帶走我的圖文。 (本部落格所有圖文皆不外借給陌生人,請別再問、也別再隨意取走。)
歡迎使用文章網址連結,但請勿私自取走照片及文章內容...謝謝。【盜用圖文的處理方式】
(**所有訪客留言皆與本部落格無關,請注意自己言論。**)


※目前(2024年04月)進行的系列文章※:
【買屋二回目】老屋改造系列
【日本旅行】2020.02 日本山形仙台 五天四夜自由行
【日本旅行】2023.04 日本南九州 七天六夜自由行
【日本旅行】2023.05 日本東北。家族旅行/雄獅 (預備寫文中...)
【日本旅行】2023.10 日本東京 八天七夜自由行 (預備寫文中...)
【日本旅行】2024.02 日本三重名古屋 四天三夜自由行 (預備寫文中...)
【日本旅行】2024.03 日本東京賞櫻。家族旅行/雄獅(預備寫文中...)
【旅遊 閒談】系列

............................................................................

2018年9月9日 星期日

【2018靜岡.名古屋小旅行】靜岡 青葉橫丁「一心」之 汁おでん(孤独のグルメ)

20180221_180748
來寫靜岡旅行第二天晚餐。




**用餐時間:2018.02.21

這天白天從熱海往富士宮去,傍晚就移動到靜岡市區,晚上打算吃靜岡有名的おでん,
查了一下靜岡原本在青葉公園販售關東煮的攤販因為都市開發的關係搬走,大多移到「青葉橫丁」跟「青葉おでん街」,兩處很相近,而且離靜岡車站步行約10分鐘就可到。

靜岡關東煮跟我們平常吃的關東煮不太一樣,
起源似乎是二次大戰後拿被捨棄的牛腱跟豬內臟等等來熬煮,黑嘛嘛的湯頭跟串成一串串的食材是其特色,另外食用時建議灑上海苔柴魚粉一起吃更美味~

我之前寫北海道戰利品時有提過,
20170304_225448[2]
20170304_231028[2]
在機場免稅店買的靜岡おでん調理包回來吃,味道還不錯呢~
請見:【2017北海道四天小旅行】戰利品:Daiso、CanDo、業務業務スーパー、Uniqlo、扭蛋&其他


P1130729
走著走著,我們到了「青葉橫丁」,

P1130730
看板上頭寫著這條小巷內的店家,

P1130732
就這樣一小條巷弄,每間店都小小的,感覺很有fu~

不過我是俗仔,對於這種店家要進去還是得要有點勇氣,逛了一圈,遲遲不知怎麼選擇,最後...

20180221_180050
看到這家店門口菜單角落貼了張小小的memo紙,上頭寫了:
青葉橫丁
汁おでん
孤独のグルメ 第2卷


既然這樣,就來嚐嚐漫畫裡五郎也吃過的關東煮囉~


20180221_180054
一心

一心
地址:静岡市葵区常盤町1-8-7(青葉橫丁)
電話:054-255-3093
營業時間:17:00~24:00(最後點餐 23:30)
休日:星期二

店內不禁煙


20180221_180046
門口洋洋灑灑寫了不少東西,

20180221_181416
店裡很小,主要是L型櫃台的座位,一旁我記得好像有一張小桌,不是很確定,反正座位不多。

20180221_181420
20180221_181419
餐點就是檯面上有的都可以點,然後還有寫在黑板上頭的,但全都是日文,不懂日文的嘛...就自己想辦法。

想吃什麼請跟老闆直接點,這邊可沒什麼單子讓你劃的喲~
喔,menu上也沒有價格,就最後結帳才會知道自己吃多少.. XD

我們隨便點了一些,還請老闆推薦酒,
燒酒
老闆立刻推薦這款很特別的「朝立誉(あさだちほまれ)」,據說這是日本唯一的樽焼酎(木酒桶上的標籤有寫),
嘿嘿...焼酎是目前的最愛,這種特別的當然要來嘗試一下。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未成年請勿飲酒

20180221_180849
朝立誉(あさだちほまれ)」(一人一杯)
先說,酒量不好的請不要輕易嘗試這款,因為喝起來感覺酒精濃度有高一點點(焼酎的酒精濃度約在25%),
平常喝這樣一杯的量我是沒特別感覺,不過喝完這一杯一開始我的頭會有一咪咪暈,就比微醺還稍微淺一點,走路大概5分鐘後就清醒。
但小鍾就有點不太行(他平常喝的不多),我後來有幫他喝完一些。

這款,好喝,
入口很順口、不嗆,香氣沖鼻,讓我會捨不得一下子吞入口,稍微留在嘴裡,細細品嚐一下,
愛喝焼酎的人如果有遇到這款不妨可以嘗試一下。


餐點也一一上桌~

20180221_180745
汁おでん」(一人一碗)
這個跟靜岡黑輪是不太一樣的,一般靜岡黑輪不會給那麼多湯汁、食材也稍有不同(查了日本一些網頁資料,這裡的汁おでん食材大概就是固定的這幾樣),重點是這裡的湯頭是辣辣的喲~
不是我加辣粉才會辣,而是湯頭本身本來就有點辣味,老闆在點餐時就有說,
但對我來說那個一點都不辣啦,連我加辣粉也不覺得有啥差別,就...一咪咪的辣味(再次提醒,辣度問我是不準的)。

20180221_180831
裡頭有蘿蔔、黑輪、德式香腸、竹輪、蒟蒻…吃起來都有煮入味。
熱呼呼的,冷冷的天氣喝上一碗是還蠻舒服的。


20180221_181028
烤黑含片(黒はんぺん)
一般的はんぺん是白色胖胖的,主要用的是白肉魚做;
靜岡特產「黒はんぺん」則是使用青背魚來做為主要材料,因此顏色才黑黑的,
至於味道嘛...只能說,這個不太合我口味,因為還是有青背魚特殊的腥味在,我對那個比較敏感介意一點,所以…吃過就好。 XD


20180221_181536
炸雞

20180221_181919
牛筋,很有咬勁,醬汁偏甜,


20180221_182334
就這樣,很簡單的填一點肚子而已。
(因為等一下還要買宵夜吃~)



20180221_180854
這餐包含酒資,一共花了¥4600(約台幣1242元),價格嘛...是稍微貴一點,
不過我覺得應該是朝立誉價格比較貴...吧。
(但後來上網查,也是有日本人說這間價格是稍微偏貴的)

嗯,該怎麼說,這也算是不同的體驗,至少我們也是有在看孤独のグルメ ,所以體驗一次漫畫裡出現過的餐廳也不錯。
酒好喝,餐點...就一般般,
如果是想要吃一般大眾認知的靜岡おでん就請不要來這家,因為東西真的很不同,

20180221_175622
我看到網路上似乎不少人推薦青葉橫丁這家「おばちゃん」,我們買的るるぶ上也有提到它,看起來比較容易進去,
所以真的有興趣想嘗試靜岡おでん或是居酒屋氣氛的人,不妨去おばちゃん囉~



以上,簡單的分享。




延伸閱讀:
【2018靜岡.名古屋小旅行】交通費花很大之靜岡名古屋之旅 前言.行程規劃(參考資料)
【2018靜岡.名古屋小旅行】熱海駅、仲見世通り商店街&平和通り名店街
【2018靜岡.名古屋小旅行】熱海 米庫拉斯飯店 ホテル ミクラス (Hotel MICURAS) - 房間&溫泉介紹
【2018靜岡.名古屋小旅行】熱海 米庫拉斯飯店 ホテル ミクラス (Hotel MICURAS) - 早晚餐&環境介紹
【2018靜岡.名古屋小旅行】富士山本宮浅間大社、富士宮炒麵&富士山世界遺產センター

【2018靜岡.名古屋小旅行】靜岡 吳竹高級飯店靜岡站前(Kuretake Inn Premium Shizuoka Ekimae)
【2018靜岡.名古屋小旅行】靜岡 沼津魚がし鮨 アスティ静岡店 來吃金目鯛
【2018靜岡.名古屋小旅行】名古屋 里奇蒙名古屋新幹線口飯店(Richmond Hotel Nagoya Shinkansenguchi)
【2018靜岡.名古屋小旅行】靜岡名產&伴手禮:金目鯛、鰻魚派、靜岡茶、安倍川もち、わさび產品etc..
【2018靜岡.名古屋小旅行】點心宵夜大集合(草莓、和菓子、超市、松屋etc.)
【2018靜岡.名古屋小旅行】戰利品:藥妝篇(Welcia、Donki、Daikoku)
【2018靜岡.名古屋小旅行】戰利品:Max Valu、靜岡ASTY採買
【2018靜岡.名古屋小旅行】戰利品:Bic camera、Seria&B-SIDE LABEL
【2018靜岡.名古屋小旅行】日本當地明信片---(中部地方)靜岡
【2018靜岡.名古屋小旅行】名古屋 台灣沒有的台灣拉麵「味仙」
【2018靜岡.名古屋小旅行】最終日.結語(附錄戰利品:UNIQLO&黑霧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