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阿咪記錄事件簿:


*阿咪紀錄事件簿:
未經允許,請勿帶走我的圖文。 (本部落格所有圖文皆不外借給陌生人,請別再問、也別再隨意取走。)
歡迎使用文章網址連結,但請勿私自取走照片及文章內容...謝謝。【盜用圖文的處理方式】
(**所有訪客留言皆與本部落格無關,請注意自己言論。**)


※目前(2024年04月)進行的系列文章※:
【買屋二回目】老屋改造系列
【日本旅行】2020.02 日本山形仙台 五天四夜自由行
【日本旅行】2023.04 日本南九州 七天六夜自由行
【日本旅行】2023.05 日本東北。家族旅行/雄獅 (預備寫文中...)
【日本旅行】2023.10 日本東京 八天七夜自由行 (預備寫文中...)
【日本旅行】2024.02 日本三重名古屋 四天三夜自由行 (預備寫文中...)
【日本旅行】2024.03 日本東京賞櫻。家族旅行/雄獅(預備寫文中...)
【旅遊 閒談】系列

............................................................................

2013年5月31日 星期五

【烹飪】(04.29)馬鈴薯燉肉、炒菇菇、韓式涼拌小黃瓜

1367911784-2427030131
呼~~4月的最後一篇食譜。




這天的菜色其實也很簡單,如果前一晚有時間做好馬鈴薯燉肉的話,
隔天晚餐其實就只要加熱、炒一道蔬菜、預備好泡菜等,這樣就很豐富啦!!

馬鈴薯燉肉

我之前就有做過這道料理:【烹飪】馬鈴薯燉肉 PARTⅡ

這邊就簡單的說一下料理方式:

1367911782-3355921102

材料:(約4人份)
牛肉片 約250~300g
馬鈴薯 2顆
洋蔥 1顆
紅蘿蔔 2/3根
蒟蒻絲 2包
水 適量


調味料:
醬油
味醂
米酒



作法:

1. 把所有食材都切成適當大小,蒟蒻絲要切段,備用。

2. 起油鍋,先把牛肉片炒香,之後加入米酒拌炒,然後加入各式蔬菜塊及蒟蒻絲,拌炒後,先加入醬油爆香、
然後加入味醂,接著倒入水,水大概到食材的八、九分滿就可以。

3. 慢慢燉煮,期間記得偶而把浮末給撈掉,然後當中記得嘗一下味道,最後用鹽調整一下鹹淡,
等蔬菜煮軟、煮入味後,就完成啦!!!

1367911785-836170465
上頭灑上七味粉,味道更讚!!!

這次加的蒟蒻絲很多,加了兩包....吃得很過癮,因為我喜歡蒟蒻!!
不但有飽足感、熱量也低,非常好的食材。



炒菇菇

1367911787-4135134615
買了一大包珊瑚菇,就想說拿來炒看看...
嗯~~~我覺得,還是煮湯比較好吃,用炒的,總覺得口感沒有那麼好。



泡菜&韓式涼拌小黃瓜

1367911787-2815338682
涼拌小黃瓜作法請見:【烹飪】涼拌小黃瓜&洋蔥沙拉(附錄:韓國人傳統泡菜)

泡菜其實很不錯,除了熱量低、纖維素高,又含有對人體有益的乳桿益生菌,反正益處多多呢!!
放個泡菜在冰箱裡,就算菜色沒有很多,有個泡菜也就很下飯啦!! XDD



1367911783-3220320841
簡單的一餐,完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