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阿咪記錄事件簿:


*阿咪紀錄事件簿:
未經允許,請勿帶走我的圖文。 (本部落格所有圖文皆不外借給陌生人,請別再問、也別再隨意取走。)
歡迎使用文章網址連結,但請勿私自取走照片及文章內容...謝謝。【盜用圖文的處理方式】
(**所有訪客留言皆與本部落格無關,請注意自己言論。**)


※目前(2024年04月)進行的系列文章※:
【買屋二回目】老屋改造系列
【日本旅行】2020.02 日本山形仙台 五天四夜自由行
【日本旅行】2023.04 日本南九州 七天六夜自由行
【日本旅行】2023.05 日本東北。家族旅行/雄獅 (預備寫文中...)
【日本旅行】2023.10 日本東京 八天七夜自由行 (預備寫文中...)
【日本旅行】2024.02 日本三重名古屋 四天三夜自由行 (預備寫文中...)
【日本旅行】2024.03 日本東京賞櫻。家族旅行/雄獅(預備寫文中...)
【旅遊 閒談】系列

............................................................................

2019年10月31日 星期四

【婚姻】寫一封情書給,我最親愛的你,15週年快樂~

IMG_20190624_165431
個性倔的傢伙(我),現實生活無法說出什麼真心話,就只好藉著部落格傳達~



15年了,轉眼間就過了15年,我們認識到現在也22年,比你人生的一半還長。

猶記得與你初次相見的那時刻,青澀生嫩、不善與女生相處;
在籃球場上運球、上籃的帥氣模樣;
在我們畢業Drama努力串場當個稱職的屍體;
騎車載我卻滑倒擔心的樣子;
因為我鬧彆扭、自己悶著去槌樹而受傷的手….

我沒有忘記這些點點滴滴,只是嘴上說了遺忘而已。


長你4歲並不代表比你成熟,但幼稚的一面只會在你面前表現,
因為在我心中,只有你能了解、也能放心的在你面前放縱自己。

能忍受得了我脾氣的應該也只有你吧,
我想這世上或許沒有第二個人可以這樣的忍耐我這個人..

謝謝你,我最親愛的,
沒辦法承諾到老了要照顧你,因為我不知道是否會跟你走到那時候,
但我期望,我們還能繼續走下去,
至少在我們一起的時刻裡,盡其所能的共同看顧彼此的生活下去。


15週年,快樂。








大學44
左邊是我畢業前大家找時間在校園內拍照,1998年,
21年後就成了右邊這模樣(2019年).. XD
交往的當時從沒想過未來會如何,即便結婚那時,我也沒預料到兩人能走這麼遠,
當時還覺得可能沒兩、三年我們就會ㄘㄟˋ了,誰知,15年就這樣過去。

我想我們交往時應該也沒太多人看好吧,
畢竟年紀差了四歲的學姐學弟,學姐又是感覺不太好親近的人.. 哈~
我大一的同班同學到了大四才敢跟我說真心話,說一直覺得我是個很嚴肅、不好親近的人,到了大四看到我吐嘈要好的室友才覺得我有搞笑的一面;
我在凱薩職訓時,不同寢室的同學也在訓練半年後才跟我說,她們覺得我是個蠻冷漠的人,但是跟要好的室友互動又不一樣。
嗯,其實我對沒太多興趣的人就會出現拉開距離的態度,就是冷冷的、不會有太多主動的互動,
我想這也沒什麼,大多數的人也應該如此,
只是我的臉不笑時比較嚴肅些,可能也長得比較臭老一點(大一就被教職員當成大四的學生),因此距離感覺更大。
重點是,我是學生會會長,學校小、師生至少都有照過面,只要在學校裡走得親近點大概就會有啥流言蜚語的傳個不停,
所以我還蠻佩服小鍾的膽量(還是這傢伙啥都沒想…),畢竟學生時代大家都喜歡沒事講點有的沒的的東西吶~


當然交往也不是一路都順暢,我講過我們分手兩次,但這兩次也不是無緣無故的分手,每次的決定都有原因,兩個人也都從中間學習、成長。

第一次是讓小鍾了解拓展自己生活圈子、跟不同人交往的重要性。
小鍾在上大學前有講過話的女生不到10個,他不太懂怎麼跟女生交往,
雖然上了大學也接觸不少女生,但經驗仍是少,跟我交往後所有的重心都在我身上,久了,我會累,而且我覺得這對他不是好事,
如果我的存在是阻礙了他的人際經驗累積,那就應該放手讓他能好好成長。
所以,分手了。
至於他有沒有成長,看他現在這模樣就明白我的苦心了吧....(驕傲貌)


第二次是讓我自己確認是否真的要進入婚姻裡。
這次是因為我,我一直都害怕婚姻,因為看到太多不好,離婚也罷、但就算結婚也不一定是讓我羨慕的幸福,
所以,當談到要走到婚姻那個階段,我退縮了。
但分開時讓我慢慢的思考,小鍾在我心中的份量、是否大過我對婚姻的恐懼,是否重要到我能放下疑慮跟他度過。
因此我把對婚姻的疑慮想法一一的攤開來講明白,小鍾了解我的問題、也接受我對婚姻的堅持(生小孩問題、婚後跟彼此家人相處問題等等),
所以,結婚了。


20190625_153307
什麼才是幸福的婚姻,我也不清楚,
只知道,兩個人能一同面對問題、一同承擔痛苦、一同分享快樂,這樣就足夠。


IMG_20190823_075807
當然,更要感謝我們彼此雙方的家人,
大家都能夠彼此尊重,特別長輩們也沒干涉我們的生活、而且都能照料自己,因此我們兩個的負擔就少很多,這點真的很感恩。


Image
(這是2014年拍的照片)
我最最最感謝的是我親愛的家人們,他們是我的支持者,
結婚後離開我最熟悉的環境,面對一切的陌生,心裡始終不踏實,
但這群可愛的家人們用各種方式支持著我,讓我沒有後顧之憂,
老爸講了「家裡永遠都有妳的房間」這句話對我來講很重要,我知道不管什麼事情發生,我都有可以回去的地方。

謝謝你們吶~


20181104_125011
也謝謝你,能夠陪我一起胡鬧、一起歡笑,


20181104_125034
再繼續這趟名為「婚姻」的旅程囉!! ^^Red heart



延伸閱讀:

【晚餐】15週年紀念之慶祝大餐-- 台中南屯「Restaurant Revivre」法式料理
【住宿】15週年紀念之北部住一晚-- 趣淘漫旅 台北 HOTEL CHAM CHAM
【禮物】15週年紀念之禮物採買-- BOTTEGA VENETA 黑色雙圈皮手環
【禮物】15週年紀念-- JOY.COLORi 之 DIAMOND FOUNDRY 未來鑽石 線戒
【餐飲】板橋 YAYOIやよい軒、上島咖啡&其他
【住宿】中壢 古華花園飯店 Hotel Kuva Chateau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