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阿咪記錄事件簿:


*阿咪紀錄事件簿:
未經允許,請勿帶走我的圖文。 (本部落格所有圖文皆不外借給陌生人,請別再問、也別再隨意取走。)
歡迎使用文章網址連結,但請勿私自取走照片及文章內容...謝謝。【盜用圖文的處理方式】
(**所有訪客留言皆與本部落格無關,請注意自己言論。**)


※目前(2024年04月)進行的系列文章※:
【買屋二回目】老屋改造系列
【日本旅行】2020.02 日本山形仙台 五天四夜自由行
【日本旅行】2023.04 日本南九州 七天六夜自由行
【日本旅行】2023.05 日本東北。家族旅行/雄獅 (預備寫文中...)
【日本旅行】2023.10 日本東京 八天七夜自由行 (預備寫文中...)
【日本旅行】2024.02 日本三重名古屋 四天三夜自由行 (預備寫文中...)
【日本旅行】2024.03 日本東京賞櫻。家族旅行/雄獅(預備寫文中...)
【旅遊 閒談】系列

............................................................................

2016年11月1日 星期二

【日本 旅行】日本當地明信片--- (九州地方)福岡&大分

調整大小P1100312
來介紹在九州買的當地明信片。



這是一個錢坑。
是的,如果要收集這些明信片就要有心裡預備,這個坑很大、買不完啊!!!(吶喊)
因為現在不單單出當地明信片,還有鐵道、日本的城跟世界遺產系列,
更不用說季節特色活動明信片等,收集不完的啦!!!

**日本郵便局 POSTA COLLECT 官網https://www.postacollect.com/

ご当地フォルムカード」目前出到第8彈,北海道那篇我有po前六彈的圖,這邊我就補充7&8,
(圖片取自官網)



第七彈(2015年):

明信片07
那個海龜是德島的,
然後右上角有個奇妙土色的器具,那是新潟的「火焔型土器」,它是笹山遺跡出土品,屬繩文時代的土器,為國寶。



第八彈(2016年):

明信片08
茨城的鮟鱇魚好搶眼啊!! XD
我以為神奈川的鎌倉大佛應該更早出現才是...畢竟大佛很有名呀。


@ 明信片。延伸閱讀:【日本 旅行】日本當地明信片--- 總整理




好啦,來介紹這次我們在九州買的明信片,九州是2015年去的,因此只有買到第七彈,第八彈當時還沒出。
我們去了3個縣:福岡、大分跟熊本,但去熊本時是週末、沒得買明信片,因此這次只買到福岡跟大分的。


先看【福岡】,官網:https://www.postacollect.com/card/gotochi/area40/

調整大小P1100289




明信片00001
(照片取自官網)
2009年發售的「めんたいこ 」(明太子)已經買不到了。
(跑了幾家郵局都沒囉)

補充:2017。06的福岡小旅行有買到這款明信片
P1110486
2009年「めんたいこ 」(明太子)



調整大小P1100304
2010年「とんこつラーメン 」(豚骨拉麵)



調整大小P1100302
2011年「博多祗園山笠」



調整大小P1100300
2012年「あまおう 」
福岡產的草莓,名字取自「あかい(紅)・まるい(圓)・おおきい(大)・うまい(好吃)」這幾個字的字首。



調整大小P1100301
2013年「柳川川下り 」
前兩次去福岡都沒能跑去柳川搭船,上週(10月)去了九州一趟,嘿嘿...這次就搭到船遊了柳川一回,還蠻有趣的啦。



調整大小P1100303
2014年「博多人形」



調整大小P1100305
2015年「もつ鍋」(內臟鍋)


P1110488
2016年「水炊き」(雞肉水炊鍋)




再來就是【大分】,官網:https://www.postacollect.com/card/gotochi/area45/


調整大小P1100309
2009年「地獄谷」



調整大小P1100308
2010年「関アジ・関サバ 」
アジ是竹筴魚,サバ是鯖魚。



調整大小P1100311
2011年「双葉山」



明信片00002
2012年「からあげ・とり天」,這個我們也沒買到。
「とり天」是大分名產--- 雞肉天婦羅,很好吃喔。



調整大小P1100310
2013年「由布院温泉」
大分的溫泉很有名,不單單由布院,別府那邊的溫泉其實也有不少人推薦。



調整大小P1100307
2014年「大分かぼす 」
北海道那篇我有提到這個,再複製過來好了(我好懶.. XD):
大分那個是かぼす,中文應該叫「香母酢」,那個長得跟沖繩的シークヮーサー(香檬)很像,兩種都是芸香科,柑橘類作物,但兩種還是不同的柑橘類果實。



調整大小P1100306
2015年「城下カレイ 」(鰈魚)


之後若有增加其他年份的,會繼續補充~



延伸閱讀:
2015.03北九州七天六夜自由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