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阿咪記錄事件簿:


*阿咪紀錄事件簿:
未經允許,請勿帶走我的圖文。 (本部落格所有圖文皆不外借給陌生人,請別再問、也別再隨意取走。)
歡迎使用文章網址連結,但請勿私自取走照片及文章內容...謝謝。【盜用圖文的處理方式】
(**所有訪客留言皆與本部落格無關,請注意自己言論。**)


※目前(2024年04月)進行的系列文章※:
【買屋二回目】老屋改造系列
【日本旅行】2020.02 日本山形仙台 五天四夜自由行
【日本旅行】2023.04 日本南九州 七天六夜自由行
【日本旅行】2023.05 日本東北。家族旅行/雄獅 (預備寫文中...)
【日本旅行】2023.10 日本東京 八天七夜自由行 (預備寫文中...)
【日本旅行】2024.02 日本三重名古屋 四天三夜自由行 (預備寫文中...)
【日本旅行】2024.03 日本東京賞櫻。家族旅行/雄獅(預備寫文中...)
【旅遊 閒談】系列

............................................................................

2014年5月15日 星期四

【便當菜】2007/04/19 香煎豬排

ap_20070419090530604
開始,重新紀錄便當菜。




這一系列主要是我在2007年4月~2008年3月幫小鍾做的便當菜色,
當時我們還住在頭份,小鍾公司的伙食並不是很合他的胃口,常常餓著肚子一直到8、9點下班回來才能用餐,
因此我就開始在早上幫他預備便當放在保溫便當壺裡,讓他在中午也能吃到熱呼呼的飯菜。



至於使用的保溫便當壺介紹請見:【便當菜】開始做便當



就從這邊開始紀錄菜色啦~~



主菜:香煎豬排
ap_20070419090532104



副菜:三色玉米、炒高麗菜、小香腸
ap_20070419090531350



湯:豆腐味噌湯
ap_20070419090532566






作法:


香煎豬排

1. 先將豬排用刀背敲一敲(破壞組織),加入醬油、糖、鹽、米酒、蒜跟蔥,攪拌均勻後放置冰箱醃,
(這個可以前一晚做好放冰箱冷藏,早上只要拿出來煎熟就可以了。)

2. 熱油鍋,把豬排下鍋煎、兩面煎熟即可。



三色玉米

我是用新鮮的玉米,削下玉米粒後跟紅蘿蔔丁、還有之前預備好冷凍保存的毛豆一同拌炒,
這跟冷凍的三色豆的口感不一樣喔。
蔬菜都是新鮮的,吃起來很讚的。




其實每天早上預備便當不會麻煩,因為我都事前先有構想,把它記錄在每天的記帳本中,
前一晚把東西預備好,早上就不會手忙腳亂的。

還有,因為現在幾乎都自己下廚,所以冰箱都會保存些基本的配料,
像毛豆,我一次買一包,一包一定一餐吃不完,
所以清洗後先燙過、冷卻後分小包--->冷凍,這樣需要用到時就可以立刻拿出來使用啦。
(使用前沖過水就可以了)

其實做菜不會很麻煩,一次把東西處理好預備起來,做菜就很方便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