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阿咪記錄事件簿:


*阿咪紀錄事件簿:
未經允許,請勿帶走我的圖文。 (本部落格所有圖文皆不外借給陌生人,請別再問、也別再隨意取走。)
歡迎使用文章網址連結,但請勿私自取走照片及文章內容...謝謝。【盜用圖文的處理方式】
(**所有訪客留言皆與本部落格無關,請注意自己言論。**)


※目前(2024年04月)進行的系列文章※:
【買屋二回目】老屋改造系列
【日本旅行】2020.02 日本山形仙台 五天四夜自由行
【日本旅行】2023.04 日本南九州 七天六夜自由行
【日本旅行】2023.05 日本東北。家族旅行/雄獅 (預備寫文中...)
【日本旅行】2023.10 日本東京 八天七夜自由行 (預備寫文中...)
【日本旅行】2024.02 日本三重名古屋 四天三夜自由行 (預備寫文中...)
【日本旅行】2024.03 日本東京賞櫻。家族旅行/雄獅(預備寫文中...)
【旅遊 閒談】系列

............................................................................

2013年12月19日 星期四

【2013 小琉球輕旅行】小琉球 旅行前篇

調整大小P1000983
趕緊先來進行小琉球的遊記,不然沒個開始也很麻煩的!! XD



11月底,跟一群女朋友們(貓友們)去了一趟小琉球,兩天一夜的輕旅行。
其他人都是有工作的,所以能夠旅行的時間也大多只能安排在週末,
我這個閒人...就跟隨著她們的計畫一同前去囉~~

之前有說過,台灣本島我都走過,唯獨外島,上次去了綠島,而這次有機會可以踏上小琉球...
那意思就是,我只剩下:澎湖金門馬祖蘭嶼 得要挑戰,
嗯.....不知道會不會有全部走完的那一天…(遠目)


調整大小P1000691
小琉球
對我來說一樣是個很陌生的地方,
應該說...外島對我來說都還蠻陌生的,平常比較沒有在接觸外島的資訊,所以完全一無所悉。
行前稍微查了一下,想要知道小琉球有什麼特產或是特色,發現....
小琉球有一堆麻花捲跟香腸攤ㄟ!!!!
好好奇為什麼麻花捲跟香腸在小琉球這麼盛行,可是找不到來源。
不知道有沒有小琉球的居民能夠為我解惑一下啊!!!


我喜歡在每個地方去找它的特色物產或是餐點,因為那代表著它當地的文化跟起源,
就像我們提到台中就是太陽餅、淡水魚酥(或是鐵蛋)、台南碗粿(或是擔仔麵..等等),各地都會有他的特色小吃美食,
我覺得吃的東西很能讓人去記憶,每次想到吃過什麼食物...就會想起當時吃的經驗,
無論好或是不好,總能在腦袋裡留下紀錄印象。




調整大小IMG_2114
這次的乘船經驗還蠻不錯的,可能因為是淡季,遊客並沒有那麼多,所以搭乘的過程很順利。
其實在暑假時看過新聞,要搭船去小琉球的散客可能都要排上好幾個小時才能搭到船,
當中是有提到好像因為旅行團團客似乎被優先安排什麼的,這點其實真的要改善。
既然小琉球的觀光越做越好,那交通的配套措施也必須要安排好,不然會讓人很掃興呢!!


調整大小IMG_2241
小琉球讓我很訝異的是,島上有遊覽車ㄟ!!!是大台的那種遊覽車喔!!
因為我們去綠島時沒看過有遊覽車,最大台的只有那種像是9人座的箱型車,
所以在綠島的交通工具就是機車而已,要去綠島玩耍的話,就得要會騎機車或是跟會騎的人同行。
但是.....小琉球居然有大的遊覽車,這點我還蠻訝異的,畢竟都是外島,
而且小琉球的碼頭設備什麼的都比較完備,可見他們在觀光上下了不少功夫。

但是啊~~~有遊覽車是個很麻煩的事情,
除了在路上會車時會有一點小恐怖外,另外一次帶來大批的遊客,這也是很讓人傷腦筋的。
畢竟我們也想好好的欣賞風景、好好的拍照,
但是景點就那麼一丁點大,如果遇上團客時,場面就會變得很擁擠、混亂跟吵雜。
(這點,我們在沖繩時也一樣,當遇到一團又一團的陸客,當下就會很抓狂啊... >"<)


不過遊客多也有可能跟它離台灣本島比較近也有關係,
從東港搭船到小琉球的時間也大約是25~30分鐘(民營的船),比起去綠島,乘船時間就少了許多。
或許因為近,所以更加讓人有動力過去也說不定吶!!!




調整大小P1000752
我們在小琉球的代步工具還是機車,這個對我們來說最方便。
租用機車的費用已經包含在住宿費裡(連同船票跟三合一的景點套票費用),



這次住宿的民宿是:

調整大小P1000763
小琉球漁村觀海VILLA』:http://fishvilla.pixnet.net/blog


因為一行六個人,所以訂了「歡樂樓中樓六人房」,(真的超歡樂的!XD)
調整大小P1000704

調整大小P1000709
是有小閣樓的喲!!!


這間房間,兩天一夜,一個人的住宿費為:$2100

費用包含了:(資料取自官網
◎以漁村民宿住宿一晚(不到房間人數住宿需補房間價差)
◎東港←→小琉球來回船票(民營碼頭取船票)
◎機車二人一部 (24hrs 含油資單人需加200元,駕駛人需攜帶駕照。)
   (會有專人在小琉球碼頭接應帶騎機車至民宿check  in)
◎風景區門票(美人洞、烏鬼洞、山豬溝)
◎潮間帶導覽
(為配合自發性潮間帶休養計劃將於102/12/01~103/03/31期間暫停潮間帶導覽行程請大家支持鼓勵與配合)
◎夜遊小島
◎地圖導覽介紹
◎現做美味活力早餐
◎下午茶餐券(點心、飲品、海燕窩)
◎晚餐(BBQ、海鮮合菜擇一)



民宿還有泳池喲!!
調整大小P1000740

調整大小IMG_2152
夏天來玩水一定很棒!!


這裡離海灘也近,從泳池旁走下去就到,

調整大小IMG_2151

調整大小IMG_2209

調整大小IMG_2207
除了踩踩水之外,民宿還有人帶著做潮間帶導覽,也是有趣的體驗。



好~~來說說費用吧!!


「兩天一夜小琉球輕旅行」 花費(從台中出發):

高鐵車票(來回)                     $1560元
高雄--東港車資(來回)          $  290元
民宿費用                                     $2100元
餐費(除去民宿提供的餐點) $  600元

===================================
總計                                            4550元/人


花費其實還可以啦....
從台中下去的交通費會比較貴一點,畢竟搭乘高鐵...用金錢換取時間。
我沒買什麼伴手禮,因為沒那麼愛吃麻花捲,買回來小鍾也不吃,所以就放棄。
倒是同行友人買了不少!!!

調整大小P1010052
噗~~很猛吧!!! 這是其他五人的戰利品。


她們買的麻花捲是在民宿隔壁的..
調整大小P1000764
二伯母 手工麻花捲


調整大小P1000774

調整大小P1000776
民宿下午茶就是提供這家的麻花捲,大家嘗了之後都覺得不錯,所以就近買。


調整大小P1010040
第二天早上還看到店家在製作麻花捲的過程,


調整大小P1000966

調整大小P1000965
伯母還請我們吃現做好桑葚口味的麻花捲呢!!
帶點微酸的口味還蠻不錯的。




好啦~~~我前言也寫太多了,
接下來我就一樣的會按著行程來紀錄寫文,
不過....得要跟綠島還有沖繩一起混搭著寫,希望大家不要被搞混啦!! XDDD



待續........................






延伸閱讀:

【2013 小琉球輕旅行】高雄乘車&東港乘船
【2013 小琉球輕旅行】民宿 小琉球漁村觀海VILLA
【2013 小琉球輕旅行】小琉球漁村觀海VILLA 環境介紹
【2013 小琉球輕旅行】小琉球漁村觀海VILLA 餐點介紹
【2013 小琉球輕旅行】玩水去~ 潮間帶導覽
【2013 小琉球輕旅行】二伯母手工麻花捲
【2013 小琉球輕旅行】小蝌蚪 起司餅
【2013 小琉球輕旅行】落日亭&白燈塔
【2013 小琉球輕旅行】花瓶岩&美人洞
【2013 小琉球輕旅行】望海亭、山豬溝&烏鬼洞
【2013 小琉球輕旅行】東港午餐&「瑞」字號旗魚黑輪
【餐飲】(高雄)Caff'e Bene 巨蛋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