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阿咪記錄事件簿:


*阿咪紀錄事件簿:
未經允許,請勿帶走我的圖文。 (本部落格所有圖文皆不外借給陌生人,請別再問、也別再隨意取走。)
歡迎使用文章網址連結,但請勿私自取走照片及文章內容...謝謝。【盜用圖文的處理方式】
(**所有訪客留言皆與本部落格無關,請注意自己言論。**)


※目前(2024年04月)進行的系列文章※:
【買屋二回目】老屋改造系列
【日本旅行】2020.02 日本山形仙台 五天四夜自由行
【日本旅行】2023.04 日本南九州 七天六夜自由行
【日本旅行】2023.05 日本東北。家族旅行/雄獅 (預備寫文中...)
【日本旅行】2023.10 日本東京 八天七夜自由行 (預備寫文中...)
【日本旅行】2024.02 日本三重名古屋 四天三夜自由行 (預備寫文中...)
【日本旅行】2024.03 日本東京賞櫻。家族旅行/雄獅(預備寫文中...)
【旅遊 閒談】系列

............................................................................

2013年9月8日 星期日

【2013 台東綠島小旅行】台東富岡漁港 搭乘「綠島之星」

調整大小IMG_9363
啊啊~~要繼續我們的綠島行,不然又不知道要寫到哪時候。





我們這回去綠島是搭船,其實除了搭船之外,前往綠島的方式還有搭乘飛機,
(嗯~~不知道游泳可不可行,不過那絕對不是一般人的選項!! XD)

因為預算的關係,所以這次的旅程是搭船過去~


搭船的話,時間大約是50分鐘~1小時左右;但若從台東搭飛機前往綠島則大約是15分鐘的航程,
搭飛機快很多…不過,兩者的票價差很大,
以一個大人來說,搭船來回是$920元;但如果是搭飛機來回則要$2008元(德安航空),差了1千多一點捏~~
不過如果預算夠,我會選擇搭飛機,因為....搭船好暈啊!! @@”


**台東航空站:http://www.tta.gov.tw/index.asp

**EZ船遊網:http://www.ezboat.com.tw/index.php


調整大小IMAG1593
嗯~~不知道該怎麼說,如果是我自己來搭船的話,我應該不知道到底要去哪裡搭?到底要搭哪一艘??  Orz…
這邊排隊路線真的有夠亂的,不只是搭去綠島、從綠島搭船回來的排隊路線一樣混亂....
很懷疑,如果是外國人來想搭船去綠島,不知道能不能順利搭上啊!!!


怎麼說呢??

富岡漁港的路線跟週邊設施規劃非常不良,
通往漁港的路不大,大概就是兩線道、一來一往,
但是因為沒有妥善的安排停車處,大客車、計程車、小轎車外加乘船旅客全部擠在一起,
要搭船的遊客得要走在路邊邊,如果沒走好,不是被車撞、就是有可能落下漁港去.... 
大家就得要緊盯著來往車輛、跟其他旅客交錯而過、還要緊盯著導遊走去哪兒,實在危險。


調整大小IMG_9358
白色棚架處是登船排隊的方向,


調整大小IMG_9359
預備登船的人潮就由那邊排起一直到我拍照處,我後方還排一堆人,要搭船的人非常多!!


排隊當中還得要小心從旁邊強行要過的貨車,就連我們要去搭船時,也得閃避停在乘船處的車子,
嗯.....這裡沒有做行人跟車子的分流,因為根本沒地方可以做,
所以要運貨上船的貨車就會直接開到碼頭旁,也不管會不會擋到行人,反正就是很隨性的,
其實這很危險,因為我們在預備上船時就遇到貨車要從那邊倒車離開,差點撞上我們旁邊的旅客,
差點被撞的歐吉桑就很不爽猛拍貨車、開口罵人....我們趕緊從旁走過。


然後啊~~因為根本不知道是搭那一艘船,本來是排在白色棚架那邊,
後來導遊趕緊領我們從一旁離開,前往另一端的船泊處,
這時,就看到別團的女導遊,本來是在我們之後,
她就很急促的催促她們團員走跟我們同個方向、然後她往前衝,最後是她們團先上船...
只能說,我們這團走溫和派的,實在不需要搶成這樣啊....(搖頭)


調整大小IMG_9362
排隊等著上船。


我在搭船前有吃暈船藥,因為我知道自己一定會暈...(平常就是會暈車的人)

調整大小IMG_9364
船上沒有對號入座,所以自己得要找空位坐,
位子下方有救生衣、前方則有嘔吐袋可以使用,嗯~~~很多人都用上它...  ="=

導遊在車上就有說,搭船來回其中會有一趟船會顛簸得比較嚴重,因為是逆浪的關係,
我們去程的這一趟就是逆浪.....坐船簡直像搭雲霄飛車...(好啦~對我來說是雲霄飛車,因為我討厭這種感覺)
我上船後就開始讓自己昏睡,雖然途中很想吐、不過都忍下來,
但是偶而驚醒時,耳邊就會傳來此起彼落的嘔吐聲,吼~~會讓人也想一起吐啊!!!

這次可以證明,那個藥丸型的暈船藥根本沒啥路用,
後來聽見同團的一個阿姨說到,有那種藥水型的暈船藥,那種會比較有效,
但我沒嘗試過,所以也不清楚哪款比較OK囉~~


在我昏迷時,小鍾有跑到甲板上去拍照,

調整大小IMAG1609

調整大小IMAG1613
天氣很不錯呢!!!!



就這樣,大約1個小時左右的時間,我們到達了綠島。


下船處又是一陣混亂,
因為下船處的南寮漁港也不是很大,一樣的,貨運跟遊客並沒有分流,
所以就看到一堆機車等在下船處,而比較大型的轎車跟箱型車則停在出入口處。

機車載了貨後就很急速的穿梭在人陣中前行,
我就看到有一台機車腳踏板上堆了好幾疊用紙板包起來的烤肉網架、後座也載了幾疊,
紙板上寫著「XX(店家名稱)」,以及很大、很大的兩個字:很急!!!!!!
噗~果然很急,難怪機車搶著要趕快離開.... XD


調整大小IMG_9530
(這是我們下榻的「綠島之星 大飯店」的箱型車)

至於箱型車則是綠島各家住宿旅店派來載運當天住宿旅客的行李,
我們把行李放上箱型車後,他們就會載回旅店,
而遊客就可以前往漁港旁的租車店家去租用在綠島遊玩時的代步工具----機車囉~


是滴~在綠島玩,可都是用機車來代步喲!!
因為是離島的關係、交通工具多以機車為主,汽車有、不過非常少,
(我只有看到一台箱型車載著幾個大陸遊客,至於為啥會知道,之後的文章應該會提到)
腳踏車喔....我想應該沒幾個人有那個腳力騎腳踏車逛透綠島,因為有很多陡坡啊!!


調整大小IMG_9366
大夥人就一一的領著自己的機車,聽著店家的叮嚀,

例如:

騎機車時,請把鑰匙上的繩子掛在後照鏡上,避免騎一騎鑰匙會自己鬆脫遺失。


如果機車遺失不要緊張,打電話給店家、店家會去救你。
不用擔心機車遺失要不要賠,因為都會找到機車,畢竟島就這麼大、誰家的機車都有標示,怎麼都辨認得出來,
之所以會有人偷,可能是因為對方機車沒油、或是不能發動,有人就會這麼騎走別人的。
常會看到有人騎著車、另一手抓著別台機車騎在路上,這應該就是店家去領回待修的機車之類的吧!!
(此為危險動作,請一般人勿模仿)


然後檢查完油箱裡頭的油後,就上路,隨著導遊的導引...開始綠島的旅行囉~



延伸閱讀:
【2013 台東綠島小旅行】台東綠島 旅行前篇
【2013 台東綠島小旅行】 台中出發,往台東前進~(台東小野柳)

【2013 台東綠島小旅行】(住宿)綠島之星大飯店
【2013 台東綠島小旅行】綠島 環島景點簡介
【2013 台東綠島小旅行】綠島燈塔
【2013 台東綠島小旅行】綠島人權紀念公園
【2013 台東綠島小旅行】綠島信仰中心:觀音洞
【2013 台東綠島小旅行】柚子湖、小長城、睡美人&哈巴狗
【2013 台東綠島小旅行】綠島大街 之 白日篇(附錄:大白沙)
【2013 台東綠島小旅行】綠島大街 之 晚上篇(附錄:"信交易")
【2013 台東綠島小旅行】綠島傳統美食「芡粿」&炸飛魚、海藻餅
【2013 台東綠島小旅行】綠島玻璃船--與海龜共游
【2013 台東綠島小旅行】台東 樂知旅店YES HOTEL
【2013 台東綠島小旅行】台東騎卡打掐(台東環市自行車道)
【2013 台東綠島小旅行】台東森林公園
【2013 台東綠島小旅行】台東 新麗休閒農場 看羊咩咩去~
【2013 台東綠島小旅行】帕莎蒂娜烘培坊 左營高鐵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