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阿咪記錄事件簿:


*阿咪紀錄事件簿:
未經允許,請勿帶走我的圖文。 (本部落格所有圖文皆不外借給陌生人,請別再問、也別再隨意取走。)
歡迎使用文章網址連結,但請勿私自取走照片及文章內容...謝謝。【盜用圖文的處理方式】
(**所有訪客留言皆與本部落格無關,請注意自己言論。**)


※目前(2024年04月)進行的系列文章※:
【買屋二回目】老屋改造系列
【日本旅行】2020.02 日本山形仙台 五天四夜自由行
【日本旅行】2023.04 日本南九州 七天六夜自由行
【日本旅行】2023.05 日本東北。家族旅行/雄獅 (預備寫文中...)
【日本旅行】2023.10 日本東京 八天七夜自由行 (預備寫文中...)
【日本旅行】2024.02 日本三重名古屋 四天三夜自由行 (預備寫文中...)
【日本旅行】2024.03 日本東京賞櫻。家族旅行/雄獅(預備寫文中...)
【旅遊 閒談】系列

............................................................................

2022年2月11日 星期五

【婚姻】結婚17年之後…..

IMG_20190625_140957
找資料時發現之前在臉書上寫的想法,就挪到部落格上來,不然臉書那邊很難找資料。


@記於2019.06.01
(臉書:https://bre.is/HVPMPbmF

去北海道的團裡有對年輕夫妻帶著一歲小女生出遊,同行的有年輕媽媽的弟弟跟弟弟的女朋友,彼此能夠互相有個照應(年輕媽媽還懷孕5個月,所以有人幫忙會比較輕鬆),
跟他們聊天時得知,弟弟女朋友的媽媽年紀大概大我1、2歲,我的老天啊~如果我早些結婚生小孩,年紀大概也就已經成年了吶。
感嘆著,我也是中年婦女了.. XD

對於沒有小孩這件事並沒什麼特別感覺,畢竟我一開始連結婚都不是很有意願,生小孩也從不在我的規劃裡,
但有一段時間被旁人催促的有些動搖過,那段期間我不是很快樂,心情會被影響到,自己後來察覺了就把心態調整好,恢復自己原本的樣子。
這也是為什麼我從不去鼓吹結婚或是生小孩,
我覺得要不要結婚、或是要不要生小孩都該是自己認真的考慮過後做出決定,而不是別人說些什麼就覺得應該這樣做,
但也很難啦,說真的,
如果不是真的有強大的意志力堅決自己的信念,很容易被旁人無時刻的碎念給摧毀。
畢竟人都是會為自己找藉口,如果因為旁人說些什麼而做,哪天不如意了就可以把責任歸在「都誰誰誰講這樣」、從不覺得責任得要自己扛。
我清楚每個決定都是出自自己,因此是好是壞,自己得要一肩扛起,不用說後悔,或許會有點遺憾,但一切都是自己決定就不會後悔。

最後一晚去超市逛時有跟弟弟小小聊一下,大家會問說哪時候要結婚,弟弟會覺得自己還沒有什麼成就,結婚似乎太早。

嗯~以前和小鍾聊過,小鍾也覺得我們當時結婚其實根本沒什麼經濟基礎,他覺得能給我的實在太少,
不過說真的,當下就是一股衝動覺得現在應該結婚,在那之前沒有結婚的欲望,或許過了之後我更沒念頭,若不是那時突然的想法,現在的兩人或許各奔西東。

我結婚時通知高中的好友,他們都很驚訝我居然會進入婚姻.. XD
因為依照我以前的心態,我根本是會孤獨一生的傢伙。哈哈哈哈.....

不要照著世人的想法、不要以為是回應社會的期待,
人的一生何其短,不要為別人眼光而活、不要為世俗陳規而走,
按著自己的心、過下去,
不確定那會是個怎麼樣的結果,但至少你是走自己要走的路、負起自己該負的責,走下去。

嗯,這樣的想法或許很自私,
有很多人會說現在生育率低,下一代怎樣怎樣的....
但我要問,上一代留的是怎樣的環境給我們,
現在的社會適合生養小孩嗎?這樣吵鬧的國家又讓我有什麼盼望?
這地球逐漸的走向毀滅,人類把自己的生活環境給搞到無法再負擔,
看不見有什麼能好好留給下一代,所以....沒有孩子,也不覺得有什麼可惜。

聽到很多人講,沒有小孩不覺得跟老公會沒話講嗎??不覺得兩個人會沒有交流嗎??
欸,妳跟老公兩個人是怎麼交往?怎麼結婚的?
既然沒小孩時都能跟老公溝通交流了,怎麼結婚後沒小孩啥都不能做,這倒也奇怪。
小孩不是婚姻的重心,婚姻是夫妻兩人要去經營,小孩僅是當中一環,
把小孩當成婚姻的主體後,不管是有小孩時、還是沒小孩時都會讓兩人失衡,
媽媽把心思都放在小孩身上,爸爸就放牛吃草,
爸爸覺得為什麼老婆都沒在關心自己,只想著小孩要什麼、怎麼樣,
媽媽覺得照顧小孩跟家事很累、爸爸不幫忙還抱怨,很心酸,認為小孩又不是自己一個人的,爸爸把責任通通都推給媽媽去、自己去逍遙。
最後,爸爸不爽、媽媽也不開心。
那...這樣不是自己一個人會更快樂??

如果兩個人沒有共同的認知,不管是什麼都會成為爭吵的導火源(家事、經濟、小孩、雙方家長親友等),
小鍾不會跟我吵架,基本上就是我不爽發火,剛結婚那幾年我大概都會發火個幾次,主要因素不是小鍾、而是其他...
但我會堅持攤開來講,
小鍾先讓我發洩情緒後,穩定了再把問題攤開來說清楚,不悶著,畢竟不講出來誰會知道你在氣啥,沒有人有讀心術,
我會讓他知道我為什麼發火,好好的談、找到解決方式,這樣這個問題就不會再成為讓我發火的點。

就這樣,這幾年我發大火的情況幾乎是不怎麼見到啦。 XD

婚姻的模式百百種,
看過身邊親友跟網路上的分享,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婚姻狀態,只是這是否是自己想要的就不得而知。


突然的有感而發。

#婚姻這條路
#兩個人都還有很多要學習
#另一半應該是自己的知心好友
#能一起分享一起承擔
#有沒有小孩都不會影響兩個人的感情
#別隨便亂推坑要人結婚生小孩
#不是每個人都適合
#祝福每個人能找到自己適合的生活





2年多後的今天來看這篇心得,想法依舊。

不要被世俗的看法跟傳統給束縛,每個人有屬於他自己的人生,
只要不犯法,自己想怎麼過都是自己的事,別隨便去插手別人的人生。



婚姻系列:
【婚姻】家事的分擔
【婚姻】住一起??不住一起??
【婚姻】尊重與自由
【婚姻】MONEY~MONEY~MONEY~~金錢管理
【婚姻】有沒有小孩,有關係?!
【婚姻】遺憾?不遺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