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阿咪記錄事件簿:


*阿咪紀錄事件簿:
未經允許,請勿帶走我的圖文。 (本部落格所有圖文皆不外借給陌生人,請別再問、也別再隨意取走。)
歡迎使用文章網址連結,但請勿私自取走照片及文章內容...謝謝。【盜用圖文的處理方式】
(**所有訪客留言皆與本部落格無關,請注意自己言論。**)


※目前(2024年04月)進行的系列文章※:
【買屋二回目】老屋改造系列
【日本旅行】2020.02 日本山形仙台 五天四夜自由行
【日本旅行】2023.04 日本南九州 七天六夜自由行
【日本旅行】2023.05 日本東北。家族旅行/雄獅 (預備寫文中...)
【日本旅行】2023.10 日本東京 八天七夜自由行 (預備寫文中...)
【日本旅行】2024.02 日本三重名古屋 四天三夜自由行 (預備寫文中...)
【日本旅行】2024.03 日本東京賞櫻。家族旅行/雄獅(預備寫文中...)
【旅遊 閒談】系列

............................................................................

2014年5月16日 星期五

【便當菜】2007/04/20 照燒漢堡排

ap_20070420091839151
繼續寫便當菜。



這天的菜色為:


主菜:照燒漢堡排
ap_20070420091836618
黑嘛嘛的一片, XDD


ap_20070420091837888
這裡有漢堡排跟三杯百頁。




副菜:三杯百頁、炒秀珍菇、熱狗
ap_20070420091838499





湯:蘿蔔黃金蜆味噌湯
ap_20070420091835209






作法:



@照燒漢堡排

材料:豬絞肉、牛絞肉&洋蔥丁

漢堡排調味料:鹽、白胡椒、俄力岡葉、百里香、羅勒、少許酒

醬汁調味料:醬油、糖、少許胡椒

1. 把所有的漢堡排材料跟調味料都攪拌均勻至有黏性,
2. 把漢堡肉分成適當的大小(便當盒比較小,所以這個漢堡排做的很小型),拍打成形後、下鍋煎至兩面焦黃,之後加入適量的水(約到漢堡排的一半),開中大火燉煮,
3. 等水收到一半後,加入適量的醬油、糖跟胡椒粉,繼續燉煮到醬汁完全收乾即可。




@三杯百頁

材料:百頁豆腐、蒜末、辣椒、九層塔

調味料:醬油、糖、烏醋、水、鹽

1. 熱鍋,把百頁豆腐放入煎到表面焦黃後,加入蒜末跟辣椒炒香,
2. 先嗆一些醬油,爆香後加入水、糖跟少許鹽,等湯汁收乾後嗆入烏醋,最後放入九層塔即可。



@蘿蔔黃金蜆味噌湯

材料:白蘿蔔、去殼的黃金蜆

調味料:高湯、味噌

1. 我用的是前一晚剩的蘿蔔排骨湯,先把蘿蔔取出切小丁,之後放回湯裡煮滾,
2. 湯滾後加入已經燙熟去殼的黃金蜆肉,最後加入適量的味噌調味,再灑上蔥花即可。






※小提醒:

前一晚如果有剩下的湯可以保存下來當作高湯底,這樣可以縮短預備的時間。

其實小鍾不愛吃蜆,因為去殼很麻煩(蜆很小顆),
所以我會先把蜆不加水(可以加一點酒)去煮到口開,之後濾出湯汁,這個湯汁很鮮,保存當湯底,
另外把蜆從殼裡剝出來,放在夾鍊袋裡丟去冷凍保存,要用時再取出就可以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